•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审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28 00:00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

广德县审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八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611日至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广德县审计局联系(地址:广德县行政便民中心二楼,电话:0563-6022626,邮编:242200)。

  一、概述

  2016年,广德县审计局不断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目标,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各项制度。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广德县审计局结合审计机关工作实际,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一)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

  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科室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就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进行讨论,完善了由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及时贯彻传达县政府一系列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落实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具体工作,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部门绩效考核体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敏感度高,因此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局制定了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一年来,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小组经积极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并时时加强监督检查,审计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升。

  (二)不断完善公开形式,及时有效公开

  广德县审计局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公开政府信息。在政府公开工作中,集中重点落实人员做好重要信息的收集汇总、分类整理和上网上报工作,确保政府信息的及时更新。定期检查已经公开的信息内容,做到发布的各类信息准确无误,加强工作信息公开,拓宽公开渠道,扩大审计对外影响,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完善。及时更新机关领导分工、科室设置、工作职能、办公地点、联系电话等机构信息,并长期公开。全面及时反映了全县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推介了经验成果。通过以上这些形式,我局政府信息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公开。

  (三)突出重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2016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小组的指导下,我局切实增强宏观意识、大局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明确要求各类公开信息经分管领导审核后统一途径报送,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信息公开及时、便捷。通过关注普遍性问题,促进审计反映问题的及时解决,关注政策性问题,促进制度缺陷及时纠正,关注民生性问题,促进社会不稳定诱因的及时消除。我局以审计报告为载体,重视审计成果的提炼、分析、整合,及时提供有数据证明、情况分析和对策建议的成果报告,既公开了审计信息,又强化了审计成果利用。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2016年度主动公开信息68条,全文电子化率100%。主要反映县审计局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决策部署情况、全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先进经验和重要成果等。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主要经由政府网站、电视、报纸等媒体方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其中最常用的形式是通过广德县政府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主平台和主渠道,公开栏目全面覆盖公开目录、年度报告、执法依据、公文法规、机构信息、工作动态等,使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和审计公开中积极发挥“第一平台”的作用。

  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收取费用。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广德县审计局设立审计局政务公开办公室,具体办理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2人。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广德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和审计公开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从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情况看,公开内容与公众对公开内容的需求之间有一定的差距,公开的信息量、公开形式与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保密与公开的内容选择上还需进一步分明。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一)加强学习,大力提升业务水平。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撰写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

  (二)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修正、更新行政服务指南,进一步研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三)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设网站、会议、图板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