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住建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住建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2-11 00:00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

广德县住建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要求,广德县住建委编制完成本报告。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511日至2015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广德县住建委办公室,电话:0563--6022449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本年度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7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公开目录包含了公告公示、工作动态、人事任免、规范性文件等。在对外公开的内容上,重点公开城市建设、住房保障、建筑业业发展、工程质量安全、燃气供水等。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信息情况

本部门对不予公开的信息均实行了登记备案制度。本年度本部门未收到任何单位和个人提出的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费情况以及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的费用。

五、其他事项

2015年,我委通过各种媒介公开发布信息700余条,网上共受理各类信件65件,其中省长信箱1件,人民网2件,办理“县长热线”241条,办结241条,办结率100%均予以认真回复。

六、主要做法

今年,县住建委按照中央、省、市、县要求,继续加大政务信息公开推进力度,对存在的不足问题加以改进。一是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委机关以及委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加强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并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三是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在范围上将群众关心的保障性住房纳入重点公开范围。四是在公开政务信息的“及时性”上下功夫,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县住建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工作中仍存在不足之处:一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比较单一,应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布政务信息不足;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三是在线办事与公众参与板块功能有待进一步整合。

下一步,我们将以县信息公开网站改版为契机,增强在线办事与公众参与版块的功能,打造统一、便捷、高效的综合性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