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党史地方志室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史地方志室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4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7 00:00 来源:党史地方志室 字体:[ ]

广德县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4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投诉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市档案馆作为市政府设置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七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档案局按照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依法全面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规章制度、加强载体建设、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有效监督等措施,保障了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我局进一步规范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标准化的轨道。按市信息办统一部署,对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再次进行调整。并结合工作实际,保留了部分特色栏目,如档案利用、现行文件查阅等。按期完成政府信息公开网改版时政府信息内容的数据迁移工作。同时,本着“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精神,公开包括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分工、人事信息、“三公经费”、财务预决算、与本部门业务有关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行政执法办事公开事项、本局的规划计划等应公开的各类政务信息。并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测评内容,不断完善信息的完整性、规范性和特色性,深化信息发布内容。如根据我局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理结果,对我局保留的政府权力清单及廉政风险点排查内容等及时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咨询投诉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由于我局2014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2014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存在收费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各项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公开信息收集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2、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规范公开流程,切实落实各类政务信息在产生过程中的属性核定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对信息公开有关政策法规学习,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日常管理。将信息公开作为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单位日常管理之中,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四是继续加强与市政府信息办的联系,及时沟通,遇到新的问题及时反映,以保证信息公开和信息公开查阅点工作的操作正确性、形式规范性。五是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民生档案信息作为公开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六是继续加强与各市直单位信息公开部门的联系,更全面、更及时地收集公开信息,增强信息公开的全面性、有效性。

                     

 

档案局

2015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