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科技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科技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26 00:00 来源:市科技局 字体:[ ]

广德县科技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广德县科技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广德县科技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德县政府办公大楼四楼,电话:0563-6022401,邮编:242200)。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实施《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科技局职能职责,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府施政的基本准则,着力提高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的公开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深入推进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财政资金、公共监管等领域信息公开,及时主动做好解读回应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落实机制推进信息公开。

落实以局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办公室具体办的工作机制,强化各科室共同推进信息公开的责任机制。 健全完善制度,修订了县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运行,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

(二)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细化分解年度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任务,明确牵头责任科室和工作节点,着力提升公开质量实效。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继续深化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及时规范公开了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等信息。

(三)强化政策解读宣传工作。

在局政务公开网“政策解读”栏目转发国务院和省政府政策及解读文章,同时采取图片形式丰富了解读方式;对2016年新制定的两个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解读,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四)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加强不同平台和渠道发布信息的衔接协调,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和一致性。发挥新媒体作用,开通微博微信,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二、主动公开发布情况

按照《条例》相关规定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属主动公开的,均按照主动公开的目录和时间要求公开,经对信息的保密性、准确性和一致性进行审核后,分别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政府网站群科技局子网站相关栏目中发布,或通过上级网站、有关媒体、科技局微博微信等其他方式及时发布。公开内容涵盖部门机构设置、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依法行政、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招标采购、科技管理和项目、文件通知、工作动态、文明创建等。

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6年,未有提案。

四、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未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在提供信息时未收取费用。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局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负责组织和协调本局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局办公室和相关科室共有7人参与信息公开工作。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年度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也存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展、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2017年,我局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优化公开服务,方便群众及时、便利获取政府信息。

 

2017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