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公报 > 信息浏览
  • 索引号:113417230032537673 /202107-00048
  • 主题导航:
  • 发布机构: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组配分类:市政府文件
  • 发布文号:
  • 生成日期:2021-07-14 16:57
  • 内容概述:
  • 关键词:
  •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浏览次数:1663

关于秸秆禁烧的通告

文件下载


关于秸秆禁烧的通告


为切实做好全市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秸秆禁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年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广德市辖区内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

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筹备组对本辖区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并加强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多层次网格化管理体系,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积极支持鼓励广大农户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各村(社区)要全面开展群众性的秸秆禁烧工作。

三、对违反本通告规定,有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应当立即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罚。

四、对故意焚烧农作物秸秆并造成财产损失的,由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进行处罚。

五、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处罚;对引起火灾致人重伤、死亡或者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而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鼓励各单位及广大人民群众举报违规堆放、焚烧秸秆等违法行为。举报电话:6975912、12369。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2021年5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