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公报 > 信息浏览
  • 索引号:113417230032537673 /202012-00064
  • 主题导航:
  • 发布机构: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组配分类:市政府办文件
  • 发布文号:
  • 生成日期:2020-12-11 10:27
  • 内容概述:
  • 关键词:
  •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浏览次数:1503

关于认真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的通知

文件下载

关于认真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直各单位:

外来入侵植物加拿大“一枝黄花”繁殖力强、蔓延快,如不及时防除,将对我市农林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造成一定的危害和影响。目前,正值加拿大“一枝黄花”盛花期,辨识度高,是阻止其继续蔓延、减少分布面积的最佳时期。为认真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职责分工

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原则,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负责技术指导,各乡镇、市经开区管委会、太极洞风景区管委会负责本辖区内的防除工作,市直各单位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城乡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督查并协助共建村(社区)开展“一枝黄花”防除工作。各乡镇结合前期摸排做好核查,特别是要明确高速公路(铁路)、市乡村主要交通干道、河道、旅游风景区、街道村庄等附近周边任务分工,做到地点清楚、任务明晰、责任明确,确保铲除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二、把握时间节点


三、做好科学防除

加拿大“一枝黄花”属多年生植物,根茎发达,单用人工或除草剂防治效果均不理想,必须采用人工结合化学除草的方法进行防治。在已发现有加拿大“一枝黄花”生长的地方,春季可通过耕翻,清理根状茎,拿出地外烧毁,使其不能萌发;对已萌发出土的幼苗,可喷施草甘膦等杀灭,草甘膦只能通过植物的绿叶吸收并向根部传导杀死植物而不能直接杀死地下部分。植物长出两三片叶至五六片叶用药效果最好。一般一公斤草甘膦水剂可喷施600—1000平方米,一个人工一天可喷6000—10000平方米。夏秋冬季在人工砍、拔除后耕翻销毁。

四、强化工作宣传

各乡镇、市开发区管委会、太极洞风景区管委会要积极做好信息报送,于11月25日前将防除方案、工作总结、照片、登记表(附件)等资料报送至市农业农村局,并至少上报2篇有质量的工作信息;要充分利用多种方式,进一步宣传和普及防除知识,增强全民参与防除的自觉性,营造人人参与防除的良好氛围。


附件:2020年广德市各单位防除“一枝黄花”情况登记表




2020年10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