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东亭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东亭乡 > 机构职能 > 行政村(社区)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98T/202311-00136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东亭乡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阳岱山村村情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9 发布日期: 2023-11-29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98T/202311-00136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东亭乡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阳岱山村村情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9
发布日期: 2023-11-29
阳岱山村村情简介
发布时间:2023-11-29 09:25 来源:广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阳岱山村位于东亭乡东南部,与浙江省安吉县交界。2004年由原阳山与长石两个村合并而来,全村总面积26.6平方公里,辖30个村民组,人口4800多人。村党委下辖四个党支部,党员人数共101名。曾获得“安徽省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安徽省级国家森林公园”“安徽省美丽宜居乡村”等荣誉称号。环东亭山地自行车赛已连续6年在此举办,被评为“安徽省全民健身品牌”,成为对外推介的金字名片。

2013年,按照标准化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要求,对村部的硬件进行改造和优化,开通党建工作、民政社保、妇联卫计、便民服务、等便民服务窗口,落实全程代理制度,方便群众办理各种手续,有效服务农民群众。村党组织先后荣获“广德县优秀基层党组织”、“东亭乡先进党组织”等荣誉。

2017年,阳岱山村党委推出“1+4”党建工程,即围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年”,实施“堡垒提升工程、党员净化工程、品牌创新工程和党建引领”四大工程,为加快“骑趣小镇”创建奠定坚强的组织保障。一是堡垒提升工程。根据阵地标准化要求,推进“一平台两中心”建设;按照“三有三带”要求,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按照“选聘分离”原则,全面推行村干部专职化管理。二是党员净化工程。结合“亮·比·评”活动,对党员参与组织生活进行全程纪实,采取“红黄榜”管理方式,做到奖优罚劣,对不合格党员进行妥善处置。2015年处置不合格党员3名,2017年处置不合格党员1名。三是品牌创新工程。推行村级项目民主决策评议机制,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让广大群众能够参与、理解、支持村级工作。打造“红色基点”,建成“石媳坞”“东方红”等3个党小组之家,结合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出党小组作用。2018年重点打造支部建设,第三支部党建品牌已成功打造,充分发挥支部建设作用。四是“党建引领”工程。主动引领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骑趣小镇创建等工作,实现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

阳岱山村境内山峦起伏,雾罩云遮,拥有万亩竹海,文化底蕴深厚,是具有几千年历史文化古村。村内有将军山、娘娘石、红石岩、鹰嘴石等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有岳飞抗金遗址、阳山水库、祠山庙、长溪教会等历史名胜古迹;有世康世外桃源、比奇农业观光园、乐府休闲山庄等现代生态休闲旅游胜地,目前喜洋洋漂流项目已落户我村。曾荣获“2014年安徽省省级文化乐园”、“安徽省3A级景区”、“安徽省省级森林公园”、“2015年安徽省省级生态村”等称号。

我村以五大主导产业为支撑--阳山高山云雾茶、万亩毛竹丰产林、旅游休闲度假风光、苗木花卉基地、千亩中药材基地。先后被授予“广德县一村一品示范村”、“宣城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美丽和谐村庄”、“2012年广德县美丽乡村建设二等奖”、“2013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宣城市第五届文明村”、“2015年度宣城市文明村”等多项荣誉称号。

阳岱山村具有独特的三大优势:区位、人文、环境,村境内道路基础条件较好,目前,我村已建成新农村示范点3个、美丽乡村建设点2个。此处风光迤逦,人居环境较好,是发展旅游,农家乐的首选之地,我村将根据这些资源优势,建设省级森林公园的同时,同高峰的百亩地,大、小溪坞连接起来,与卢湖景区连成一体,开发一条旅游观光带,大力发展商贸旅游业。

近年来,在省市县以及乡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发展特色环保生态经济为方向,以美丽乡村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努力打造省级旅游示范山村。加快吃、住、行、游四大块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村民小区、茶叶交易市场的项目规划,因地制宜,促进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的有机统一,把阳岱山打造成省级生态旅游示范村。

 

刘晓晨 选派第一书记
汪光荣 党委书记、村委主任
汪梦思 党委委员、村委委员
  党委委员
  党委委员
钱王丹 村委委员、妇联主席
  村委委员、民兵营长

办公地址:东亭乡阳岱山村村部

联系电话:6849066        工作时间:工作日8:00--12:00   13: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