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东亭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东亭乡 > 机构职能 > 行政村(社区)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98T/202311-00133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东亭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东亭社区村情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9 发布日期: 2023-11-29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98T/202311-00133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东亭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东亭社区村情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9
发布日期: 2023-11-29
东亭社区村情简介
发布时间:2023-11-29 09:25 来源:广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东亭社区是东亭乡政府所在地,总面积17.83平方公里,总人口4600余人,辖18个自然村(32个村民组)及东亭街道;社区区位优越明显,交通便利,东与浙江省毗邻,北紧邻市经济技术开发区;2004年由原东亭、五星、新华三村合并而成;社区专职工作者6人,选派书记1人、选调生1人、计生专干1人,党委共有党员130人(其中预备党员1人),下设5个支部、10个党小组。2017年人均收入达1.8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近10万元。曾荣获宣城市文明社区、县政务服务三级联动示范村、全县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村等称号。

东亭社区是东亭乡经济文化发展的中心;是集镇发展和经济发展工业区所在地,二、三产业发展较快;农业产业结构以粮、油种植及竹、苗木种植为主,以养殖业为辅;新农村建设成就突出,环境优美,规划有序,有历史闻名的蛟湖和东亭湖两座小二型水库及张渤古运河遗址,居民生活安饮覆盖率达98%,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5%,生活垃圾集中处置率达80%,绿化覆盖率达80%,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良好现状。     2017年东亭社区党委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阵地建设、品牌创建等工作,重点打造“一区五园”党建品牌,“一区”指东亭社区,“五园”即服务家园、红色家园、爱心家园、美丽家园、幸福家园,深入推进“一个书记一个榜样、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小组一处阵地”四个一工程,打造徽韵社区,实现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全面进步。

陈昌鹏 选派第一书记
万长辉 书记、主任
  副书记
汪免云 党委委员、居委委员
陈文龙 党委委员
夏章晨 党委委员
夏章婷 居委委员
  居委委员
丁增虹 后备干部

办公地址:东亭乡东亭社区村部

联系电话:6842890                 工作时间:工作日8:00--12:00   13:00--17:00。

文件下载:

图片1.png【1.89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