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机构职能 > 基层站所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307-00005 组配分类: 基层站所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柏垫镇基层站所——柏垫镇自然资源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10 发布日期: 2023-07-10
柏垫镇基层站所——柏垫镇自然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3-07-10 14:23 来源:广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国土资源法理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市、县依据国家法律法规作出的有关国土资源管理的决定和措施。

2)依据上级土地利用总规划,参与编制和实施本行政区域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地质环境保护总体规划及其他专项规划,协助做好规划听证工作。

3)开展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具体实施基本农田划划区定界;协助编制土地开发、整理、复垦、并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4)协助上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开展本行政区域内的土地资源调查土地分等定级土地登记土地统计地籍档案管理土地证书核发和土地动态管理工作。

5)负责农村居民住宅用地以及柏垫镇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建设用地的审核报批乡后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

6)协助上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开展农用地转用、集体土地征收(征用)、具体建设项目供地等有关工作。

7)维护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秩序,对行政区域矿业权人履行法定权利义务、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与保护进行监督管理。受上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委托,可能与探矿权采矿权设置的论证工作,协助调处探矿权、采矿权权属纠纷。

8)协助上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开展矿山生态环境的监督、保护工作以及地质灾害监测、防治工作,组织对地质灾害点的监测、预报工作,对地质灾害群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9)对本行政区的国土资源进行动态巡查,及对发现、制止和报告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配合上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做好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的调查核实、取证和处理工作

10)做好本行政区域内各项土地、矿产资源费税的收缴管理工作,按支两条线原则足额、及时上交。

11)受理本区域内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落实办责任制事项;调查处理国土资源信访事项;动态掌握所辖各村(社区)人民群众对有关国土资源工作存在问题、矛盾纠纷等苗头性情况,并及时进行引导、妥善处理;动态搜集掌握人民群众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组,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推诿,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12)负责有关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本所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构,按照公正、公平公开原则,依法、依归公开办事程序、办事过程,及时公开包括地利用计划、本农田保护区、农村宅基地管理、同地权属、统一区片价标准、征收或者用土地的补偿安置方案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法行政,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知晓,获取有关政府信息的权利。

(一)宣传与贯彻执行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等法律、法规和各项林业方针、政策;

(二)协助柏垫镇人民政府制定林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和指导农村集体、个人开展林业生产经营活动;

(三)配合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开展资源调查、造林检查验收、林业统计和森林资源档案管理工作,掌握辖区内森林资源消长和野生动植物物种变化情况;

(四)协助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管理林木采伐工作,配合做好林木采伐的伐区调查设计,并参与监督伐区作业和伐区验收工作;

(五)配合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和柏垫镇人民政府做好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六)依法保护、管理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依法保护湿地资源;

(七)协助有关部门处理森林、林木和林地所有权或者使用权争议、查处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案件;

(八)协助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管理辖区内的乡村林场、个体林场;

(九)配合柏垫镇人民政府建立健全乡村护林网络,负责乡村护林队伍的管理;

(十)推广林业科学技术,开展林业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等林业社会化服务,为林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

(十一)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代收和协助管理各项林业行政事业性收费等;

(十二)承担县级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委托的其他事项。


单位负责人:范志华

办公地址:柏垫镇政务中心

邮编:242200

联系电话:13865320599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