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 财政资金 > 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54145/201702-138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1-25 发布日期: 2017-01-25
索引号: 003254145/201702-138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1-25
发布日期: 2017-01-25
广德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7-01-25 00:00 来源: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我单位为正科级行政单位,主要职能是承担对土地、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规划、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责任,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国土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及地方性规章,负责全县国土资源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拟定并实施耕地特殊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政策;实施农用地用途管制,统一管理全县城乡地政、地籍工作,制定、实施地籍管理办法; 依照法定权限负责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和关于划拨的审核工作;负责全县土地市场和土地资产管理;依法进行矿产资源采矿权的审批发证、年检,对矿产资源储量进行监督管理。组织开展不动产登记工作,建立土地、房产、林地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等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广德县国土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国土资源局

行政单位

2

新杭乡镇国土所

事业单位

3

4

 

东亭乡镇国土所

事业单位

4

 

柏垫乡镇国土所

事业单位

5

誓节乡镇国土所

事业单位

6

杨滩乡镇国土所

事业单位

7

卢村乡镇国土所

事业单位

8

邱村乡镇国土所

事业单位

9

四合乡镇国土所

事业单位

10

桃州乡镇国土所

事业单位

11

房管局

事业单位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持续增强保障发展能力。一是积极向上争取指标,做好用地报批工作,二是加强建设用地预审管理,把好项目源头关,是积极争创全国节约集约模范县,是加大土地供应力度,完善土地利用动态巡查制度,是严格土地征收。

(二)不断提高保护资源水平我局将继续实行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各项政策措施,继续开展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

(三)深入推进矿山环境整治。建立和完善“绿色矿山”长效机制。加大对矿山环境整治的力度,对新建和生产矿山要严格落实我县“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进行建设。

(四)建立健全国土资源监管“网格化管理”新模式。在全县形成县、乡(镇)、村三级执法动态巡查网络,积极推进执法监管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进一步明确各乡镇政府为国土监管第一责任人,强化全县10个国土所(分局)动态巡查责任分区,明确工作职责、任务目标和奖惩措施。

第二部分 广德县国土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广德县国土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108.84万元。收入全部来自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9.96万元,占17.54%;医疗卫生支出60.11万元,占2.85%;住房保障支出110.5万元,占5.24%;城乡社区支出215.85万元,占10.23%;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352.42万元,占64.14%。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广德县国土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08.84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9.96万元,占17.54%;医疗卫生支出60.11万元,占2.85%;住房保障支出110.5万元,占5.24%;城乡社区支出215.85万元,占10.23%;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352.42万元,占64.14%。

具体情况如下:

(一)城乡社区支出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215.85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215.85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本年度由一级单位负责汇总公示,今年将房管局的预算反映在其中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369.96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102.2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和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预算130.35万元,主要用于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7年度预算60.11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预算19.6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参公预算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事业单位医疗”预算37.61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预算110.5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84万元,“提租补贴”预算26.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 五)“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1352.42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902.42万元增长200%,增长原因主要是一是本年增加了项目支出,本年项目预算支出810万元,二是工资改革制度和事业单位定额公用经费标准提高。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广德县国土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98.8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89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7.2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45.77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有此项基金的单位需说明)

广德县国土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广德县国土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广德县国土2017年收支总预算3880.55万元,收入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

广德县国土2017年收入预算3880.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08.84万元,占54.34%。

七、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

广德县国土2017年支出预算3880.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3.55万元,占42.1%,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2247万元,占57.9%,主要用于矿山视频监控维护费、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土地整治项目中介服务、非法开采底图测绘、地质勘测费、无人机航拍、基准地价更新、卫片执法检查、土地变更调查经费、土地复垦、矿山动态监测、土地利用总体矿产资源规划、对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价值鉴定编制报告、土地变更调查遥感监测数据变更、补充耕地、土地利用规划布局调整方案、地质灾害搬迁避让、白蚁防治、大型修缮、网络信息系统构建与更新等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广德县国土2017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2.5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

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第三部分 广德国土2017年部门预算表

 

1. 广德县国土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广德县国土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广德县国土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广德县国土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广德县国土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广德县国土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广德县国土2017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广德县国土资源局联系方式:10613642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