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人社局 > 财政资金 > 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56344456-1/201605-00074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10-24 发布日期: 2016-10-24
索引号: 56344456-1/201605-00074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10-24
发布日期: 2016-10-24
广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6-10-24 00:0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本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促进就业工作,贯彻落实统筹城乡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落实就业援助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贯彻并实施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四)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贯彻落实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和基础养老金统筹办法,贯彻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贯彻落实国家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

(五)负责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贯彻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七)负责军队转业干部的安置和教育培训工作,贯彻落实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和稳定有关政策,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八)组织实施公务员法,负责行政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综合管理,贯彻落实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荣誉制度和表彰奖励制度,综合管理政府奖励和表彰工作。

(九)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拟订相关配套改革政策并组织实施,参与人才管理工作,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

(十)综合协调、归口管理全县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引进国外智力工作计划和相关政策办法。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农民工相关政策,拟订全县农民工工作规划,协调解决农民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二)贯彻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贯彻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协调处理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信访事项。

(十三)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制定信息化政策法律及相关规定,科学规划人社部门信息化工作方案、拟定金保工程建设方案、工作制度和技术规范,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承担社会保障卡建设、基层平台专网、门户网站管理和维护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全县人社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四)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内设14个科室,下设5个二级机构,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局、城乡居民保中心,仲裁院、劳动监察大队。二级机构除仲裁院、劳动监察大队财务并入局机关核算,其余均为财务独立核算单位。

三、2016年主要工作

(一)以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为抓手,全面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二)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并轨为抓手,全面推动全民参保。

(三)以机关事业单位平时考核为抓手,全面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管理规范化。

(四)以企业网格化管理建设为抓手,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五)以社保卡应用拓展为抓手,全面推进人社系统信息化建设。

(六)以党内两项法规学习贯彻为抓手,全面推进人社系统效能建设。

四、2016年部门公共财政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广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含社会保障局和就业服务局两个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部门可支配收入1021.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74.43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政府非税收入47万元。部门支出预算总额1021.43万元,按支出项目分,其中:行政运行566.06万元,社会保险经办机构455.37万元。具体明细见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