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市场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 机构设置 > 机构简介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308-00084 组配分类: 机构简介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德市知识产权局)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2 发布日期: 2023-08-22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308-00084
组配分类: 机构简介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德市知识产权局)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2
发布日期: 2023-08-22
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德市知识产权局)简介
发布时间:2023-08-22 08:5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市场监督管理和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标准规范。 

(二)承担辖区相关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和监督管理工作,依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行为。承担辖区广告活动监督管理工作,查处广告违法行为;承担辖区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等反垄断执法有关工作(价格垄断行为除外);依法监督管理直销企业和直销人员及其直销活动监督管理工作,查处传销和违法直销案件,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打击传销联合行动;查处辖区不正当竞争、商业贿赂、走私贩私等经济违法行为;承担辖区拍卖、经纪活动和合同管理工作。 

(三)承担辖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处理消费者申诉举报,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四)承担辖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食品质量监督抽查、检测及处理工作,负责监督实施食品行政许可,承担食品安全检查、整顿治理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急)处置。 

(五)承担辖区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医疗机构制剂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制度;监督实施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监督管理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放射性药品、麻醉药品、毒性药品、精神药品以及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建立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体系,并开展监测和处置工作。 

(六)配合有关部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承担药学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工作。 

(七)承担辖区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承担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检测及处理工作;配合开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现场审查和重大质量事故调查处理。 

(八)承担辖区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证企业及强制性认证产品监督管理工作,查处认证违法行为。 

(九)承担辖区计量管理工作。依法管理计量器具和检定人员,监管市场计量行为,查处计量违法行为。 

(十)承担辖区标准化管理工作。办理企业标准备案和执行标准登记,承担标准实施监督和代码、条码监督管理工作。 

(十一)承担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依法对特种设备进行安全监察和行政许可的监察检查;按规定报告特种设备事故,配合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调查处理。 

(十二)查处辖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以及反垄断。 

(十三)承担辖区内酒类流通和食用农产品进入批发、零售市场或者生产加工企业后的监督管理。

(十四)承担辖区专利管理职责,贯彻执行商标、专利侵权判断标准及保护执法的检验、检定和其他相关标准,承担知识产权争议处理、维权援助和纠纷调处工作的职责。

(十五)承担辖区价格监督检查相关职责,组织实施商品价格、服务价格以及国家机关、事业性收费的监督检查工作。组织查处价格收费违法违规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十六)承担辖区食盐生产经营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机关文电、信息、统计、信访、档案、保密、保卫、会务、提案议案等工作;承担综合性调研、政务公开、督查督办、新闻宣传、舆情管理和新闻发布等工作;负责对外联系、公务接待等工作。 

负责人:严伦

联系方式:6040701

2、财务装备科 

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经费、财务、装备、基本建设、政府采购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承担编制财务预决算工作。 

负责人:李勤

联系方式:6042602

3、人事教育科 

承办全系统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负责人:栾娜

联系方式:6040911

4、政策法规科 

组织行政处罚案件听证工作;承办行政复议、应诉和赔偿有关工作;承担本系统行政执法监督、规范性文件起草、执法案件审核和法治宣传等工作;指导直属机构、派出机构行政执法工作。 

负责人:常瑶(主持工作)

联系方式:6040702

5、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科 

承担辖区食品安全规划的拟订、协调实施;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检查行动和重大整顿治理;统一发布食品安全信息;组织开展重大食品安全问题调查研究并提出政策建议;督促检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情况;牵头负责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推动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负责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负责食品安全重大事故调查处理;拟订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 

负责人:张辉程

联系方式:6088435

6、食品生产与流通管理科 

组织实施生产加工、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制定辖区生产加工、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制度、计划和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不安全食品召回的监督;承担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环节行政许可、备案管理的现场检查验收等工作;承担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环节电子监管追溯体系、应急体系和诚信体系建设的具体工作;参与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负责人:李作谦

联系方式:6039870

7、餐饮管理科 

承担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监督实施餐饮食品安全标准和管理规范,监督抽检餐饮食品安全并发布日常监督管理信息;开展量化分级管理;承担餐饮服务环节电子监管追溯体系、应急体系和诚信体系建设的具体业务工作;调查处理食物中毒事故;参与重大活动餐饮服务及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参与食品安全教育工作。 

负责人:黄春峰

联系方式:6987231

8、综合监督科 

承担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承担产商品质量安全强制检验和风险监控工作;指导和协调产商品质量的行业、地方和专业性监督;负责纤维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承担有关产商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负责人:徐波

联系方式:6028365

9、企业管理科 

调查研究企业发展情况,制订企业发展与监督管理的具体措施、办法;指导和监督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工作;承担企业、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信用分类管理工作;指导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工作。 

负责人:刘文玮

联系方式:6028243

10、网络交易监督管理科 

组织实施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监督管理。组织指导协调网络市场行政执法工作。组织指导网络交易平台和网络经营主体规范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网络市场监测工作。依法组织实施合同、拍卖行为监督管理,管理动产抵押物登记。

负责人:刘杰

联系方式:6033576

11、药品管理科 

监督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国家和行业标准;监督实施处方药、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制度;配合有关部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监督实施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依法监督管理放射性药品、麻醉药品、毒性药品、精神药品以及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实施药品流通管理办法;监督实施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从业人员资格准入及教育培训工作;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的安全状况调查、监测;承担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化妆品生产经营行政许可的现场验收。实施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不良事件)监测管理办法;承办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质量管理规范等认证的技术审查,以及现场检查、跟踪检查的具体实施工作。 

负责人:张辉程

联系方式:6022588

12、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科 

组织实施质量振兴政策措施和政府质量奖励制度,推进名牌发展战略;承担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的有关工作;组织和参与有关产品质量事故的调查;承担产品防伪的监督管理工作;监督管理产品质量仲裁检验工作;依法监督管理质量检验机构及相关社会中介组织;依法对商标使用监督管理,依法保护驰名商标、安徽省著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特殊标志和官方标志;负责组织监测各类媒介广告发布情况。组织实施对强制性认证产品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对认证活动、认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提出技术机构及实验室建设规划、计划并监督执行;开展有关科研、技术引进和新技术推广、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承担质量技术监督统计工作;承担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贯彻执行商标、专利侵权判断标准及保护执法的检验、检定和其他相关标准,承担知识产权争议处理、维权援助和纠纷调处工作。

负责人:傅先高

联系方式:6039870

13、标准计量科 

组织实施标准并进行监督;负责企业标准备案的有关工作;负责组织机构代码和商品条码管理工作;推行法定计量单位和国家计量制度;监督管理计量器具,组织量值传递和比对工作;监督管理全市商品计量、市场计量行为和计量仲裁检定;承担计量检定机构、社会公正计量机构及计量检定人员的资质管理工作。 

负责人:汪浪

联系方式:6039870

14、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负责全市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监督工作;监督检查特种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改造、维修、检验检测工作;报告特种设备事故并进行统计分析;监督检查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的执行情况。 

负责人:杨仕明

联系方式:6043911

15、政务服务科(企业注册局、外资企业注册局) 

负责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管理方面的各类行政许可项目、非行政许可审批和许可类工作事项,核发各类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规范行政许可工作。

负责人:王仲钧

联系方式:6975325

一、办公地址:广德市桃州镇新政务区天官山路5号;

二、办公室电话:0563-6022435;

三、投诉举报电话: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 12315;市民热线:12345; 

四、办公室时间:工作日上午8:00至12:00,下午2:30至5:30;

、邮政编码:242200;

六、主要负责人:广德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戴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