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 财政资金 > 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5390-0/201701-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1-03 发布日期: 2017-01-03
索引号: 00325390-0/201701-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1-03
发布日期: 2017-01-03
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7-01-03 00:00 来源:广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 拟订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分析研究经济形势,提出总量平衡、发展速度、结构调整的目标以及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
  2. 负责监测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承担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的责任;研究宏观经济运行中的重要问题并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组织协调信用体系建设。
  3. 承担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的责任,研究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要问题;组织拟订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搞好重要专项经济体制改革之间的衔接,指导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4. 承担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的责任,拟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综合编制全县财政预算内固定资产年度投资计划,安排财政性建设资金、政府性各种专项建设基金;指导和监督政策性贷款、国外贷款建设资金的使用方向;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备案建设项目;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优化空间布局;组织开展重大建设项目稽察;指导工程咨询业发展。
  5.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组织拟订综合性产业政策;负责协调各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衔接平衡相关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做好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的衔接平衡;协调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组织拟订高技术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综合分析财政、金融、产业、价格政策的执行效果,提出相关政策建议;编制县国民经济动员规划、计划和预案,组织开展国民经济动员有关工作。
  6. 研究提出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政策建议;编制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国外政府贷款和商业贷款计划,负责全口径外债的管理和监测工作;组织协调和推进跨区域经济技术合作交流工作。
  7. 承担主体功能区规划的组织编制、协调实施和监测评估责任;拟订区域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落实国家中部地区崛起、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政策的有关工作;研究提出城镇化发展战略和有关政策建议,指导县域经济发展和扩权强镇建设有关工作;按规定负责联系开发区的有关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扶助贫困地区经济开发计划;组织、协调、处理经济开发工作。
  8. 研究提出全县社会事业发展战略,组织拟订社会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与国民经济发展的衔接平衡;研究提出促进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协调社会事业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及政策。
  9. 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服务业发展战略和政策措施,组织编制服务业、重点区域性批发市场、重点要素市场的发展规划,指导市场体系建设;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战略和规划;承担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的责任,编制重要农产品进出口总量计划,研究提出重要储备的建议。
  10. 推进全县可持续发展战略,负责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政策并协调实施;参与编制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规划,协调生态建设、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综合协调环保产业和清洁生产促进有关工作;组织拟订应对气候变化的规划和政策;提出国土资源整治、开发利用和保护的政策建议。
  11. 参与有关地方性法规、行政规章的起草和实施;研究有关法律法规和重大方针、政策执行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
  12. 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广德县发改2017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总体思路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年度经济发社会展目标和工作重点,着力增强政治经济敏锐度,以推动经济增长提质增效为主要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准确把握宏观经济运行的新趋势、新特点,不断推动经济服务职能更加强化、参谋助手作用更加突出、重点工作突破更加有效,努力提高经济决策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前瞻性,为推进“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和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跨越崛起做出新贡献。

 

(二)主要目标

 

稳步推进“十三五”规划、“调转促”和“两学两强”行动,切实抓好重大战略谋划、重大项目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等各项工作,发挥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推动全县经济在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三)工作举措

 

1、精准研判宏观经济。密切关注中央、省市重大政策及改革动向,如审批制度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建设用地、金融及税收等领域,认真做好县域经济发展的研究分析,准确把握经济运行的新趋势、新特点,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目标创造有利条件。

 

2、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围绕工业、服务业、环资等领域,加强创新平台和项目申报,助推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做好战略性新兴企业申报指导,突出对核心型、龙头型企业项目争取服务,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提升全县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比重,力争在全市考核中争先进位。

 

3、加强项目准入管理。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和我县相关政策,引导民间资本投向,促进我县主导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合理布局。根据国家、省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部署,进一优化审批程序,提高项目服务效率。

 

4、推动投资平稳增长。加大投资和项目工作力度,继续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力争我县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水平走在全市前列。在保持投资稳步增长的同时,不断优化投资结构,努力提高投资的质量和效益。切实抓好项目库谋划建设,完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加大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力度,保持投资规模平稳较快增长。

 

5、强化项目谋划争取。围绕中央预算内投资导向及省专项引导资金方向,结合谋划库项目前期推进情况,滚动上报,强化短板项目资金争取,特别是交通、水利、城市建设、教育、医疗、养老、文化旅游及智慧城市等领域项目资金。做实、做细项目谋划储备的各项前期工作,谋划申报2017年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加强资金项目监督管理,加大对对已经下达项目及专项建设基金推进调度,做好资金项目的自查工作。

 

6、扎实开展招商考核。进一步细化、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突出项目的产业性质、规模和效益考核把关,引导和促进各产业的健康发展。根据省、市招商考核要求,认真做好招商引资项目谋划包装,及时报送招商项目进展情况,力争在全市招商引资考核中争先进位。

 

7、深入推进节能减排。贯彻落实省市节能减排工作总体部署,研究制定节能减排政策措施,加强节能减排监测预警,突出抓好重点企业、区域和领域节能减排工作,推动全县能源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

 

8、全力保障高铁建设。认真做好商合杭铁路建设和电气化改造工程的征地、拆迁、安置赔偿等相关后续工作,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对我县铁路建设各项支持,确保商合杭高铁顺利建设。

 

9、认真做好协调工作。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改革的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与省市部门、县直经济管理部门以及乡镇的沟通联系,统筹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重点做好“苏皖合作示范区”报批、全县“调转促”、园区产业布局和主导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特色乡镇发展等方面协调推进。

 

10、聚焦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执行和完善本委规章制度,不断增强干部廉政意识,持续改进“四风”方面的问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成效进一步巩固提升。加强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干部考核和选拔任用工作,加大教育培训,提升干部队伍的理论素质、业务技能和依法行政水平。

 

 

 

第二部分 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45.05万元。收入全部来自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35万元,占5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6.13万元,占35%;医疗卫生支出20.45万元,占4%;住房保障支出33.47万元,占7%。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45.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35万元,占5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6.13万元,占35%;医疗卫生支出20.45万元,占4%;住房保障支出33.47万元,占7%。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235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制度改革和事业单位定额公用经费标准提高等。其中,“行政运行”预算22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和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和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发展改革等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156.13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离退休人员工资标准提高等。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116.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38.7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7年度预算20.45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增加等。其中:“行政单位医疗”预算19.7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参公预算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事业单位医疗”预算0.75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预算33.47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5.75万元,降低31%,降低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缴费标准降低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24.35万元,“提租补贴”预算9.1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35.0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53.03万元等。商品和服务支出31.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0.84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有此项基金的单位需说明)

 

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广德县发改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收支总预算435.03万元,收入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

 

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收入预算445.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5.03万元,占100%。

 

七、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

 

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支出预算445.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5.03万元,占97%,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0万元,占3%,主要用于招商引资考核工作等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车改已取消公务用车,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第三部分 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部门预算表

 

 

 

1. 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广德县发改委2017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