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2-0007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广德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救助业务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28 发布日期: 2022-02-28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2-0007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广德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救助业务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28
发布日期: 2022-02-28
广德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救助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2-28 16: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民政社会救助日常管理工作,提升基层民政经办人员业务水平,2月24日,广德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社会救助业务培训会。市民政局分管负责人、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从事社会救助工作分管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参会。

                                                           

会上,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介绍了当前各项救助工作情况和新上线的社会救助大数据信息系统,详细讲解了社会救助工作中的具体操作环节,并对社会救助领域重要文件作了政策解读。会议还对2022年社会救助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

党委委员杨前成强调,各乡镇、街道民政工作人员要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认真落实工作要求,提高救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厘清审批权下放后的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社会救助工作职能职责,及时梳理总结工作经验,确保困难群众发现及时、救助及时;要加强政策和理论学习,在工作中更好地宣传各项救助政策,切实维护好、保障好困难群众的根本利益。

本次会议,各乡镇、街道业务经办人员还就日常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对低保、临时救助等各项政策业务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为2022年救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层经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