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财政局 > 行政权力运行 > 行政权力运行结果 > 行政许可
索引号: 003253839/201904-00013 组配分类: 行政许可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县财政局2018年度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分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9-28 发布日期: 2018-09-28
索引号: 003253839/201904-00013
组配分类: 行政许可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县财政局2018年度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分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9-28
发布日期: 2018-09-28
广德县财政局2018年度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分表
发布时间:2018-09-28 00:00 来源:广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È
权力类型 县级序号 县级事项名称 县级子项名称 实施依据 责任事项 追责情形
行政许可 1 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   1.《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第三十六条:各单位应当根据会计业务的需要,设置会计机构,或者在有关机构中设置会计人员并指定会计主管人员;不具备设置条件的,应当委托经批准设立从事会计代理记帐业务的中介机构代理记帐。
2.《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0号)第二条第二款:本办法所称代理记账机构是指依法取得代理记账资格,从事代理记账业务的机构。
第三条第一款:除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应当经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以下简称审批机关)批准,领取由财政部统一规定样式的代理记账许可证书。具体审批机关由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确定。
3.《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国发〔2013〕44号)第14项: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下放至省级人民政府财政部门。
4.《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和下放82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皖政〔2014〕6号)附件2第3项:中介机构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审批,下放市县财政部门。
1、受理阶段责任:公示依法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2、审查阶段责任: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提出意见。
3、决定阶段责任:作出准予或者不予设立的行政审批决定(不予设立的应当告知理由)。
4、发证阶段责任:向申请人下达批准文件、颁发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网上信息公开。
5、事后监管责任:通过年度基本信息报备、机构信息变更备案,代理记账机构保持设立条件专项检查等办法加强监管。
6、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有下列情形的,行政机关及相关工作人员应承担相应责任:
1、对符合法定条件的行政审批申请不予受理、不予行政审批,或者不在法定期限内作出准予行政审批决定的;
2、对不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人准予行政审批或者超越法定职权作出准予行政审批决定的;
3、在代理记账机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或者泄露国家秘密、商业秘密的;
4、在代理记账机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过程中发生腐败行为的;
5、未依法说明不受理行政审批申请或者不予行政审批理由的;
6、违法实施行政审批行为对公共利益和其他利害关系人利益造成损害的;
7、违法收取费用的;
8、行政审批后续监管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
9、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