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教体局 > 监督保障 > 公开制度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402-00114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广德市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1 发布日期: 2024-02-21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402-00114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广德市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1
发布日期: 2024-02-21
广德市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4-02-21 16:51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条 为更好地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率,改进服务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指导思想是: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提高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

第三条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的要求,由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办公室组织实施。

第四条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是指应当让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采取有效形式,在职责范围内,按照规定程序,及时主动地向社会公开。

第五条 我局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包括:

(一)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权力运行流程图;

(二)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专项资金分配使用情况 ;

(三)人事任免,招考(聘)及录(聘)用,职业资格考评信息;

(四)规范决策公开的文件、制度,意见征集,意见反馈;

(五) 招标采购预算、结果公示、审计整改情况等信息;

(六)本部门帮扶政策、措施、推进情况;

(七)新闻发布制度、工作机制、年度安排、发布实录;

(八)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第六条 下列信息不予公开:

(一)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

(二)涉及商业秘密的信息;

(三)涉及自然人身份、通信、健康、婚姻、家庭、财产状况等个人隐私的信息;

(四)经依法审查,公开后可能危及公共安全、经济安全或者社会稳定的信息;

(五)行政机关讨论、研究、审查有关事项的过程性信息和内部管理信息;

(六)法律、法规规定不予公开的其他信息。

第七条 实行政务信息审核制度。各科室报送信息必须符合有关保密规定,并经科室负责人审核。敏感信息、重大信息须报局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定。暂时不宜公开的重要信息要注意做好保密工作,不得向规定范围以外扩散。

第八条 本制度由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