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 社会组织 > 管理制度
索引号: 003253767/201805-00065 组配分类: 管理制度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开展《竹乡公益行暨广德县第三届公益创投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5-03 发布日期: 2018-05-03
索引号: 003253767/201805-00065
组配分类: 管理制度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开展《竹乡公益行暨广德县第三届公益创投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5-03
发布日期: 2018-05-03
关于开展《竹乡公益行暨广德县第三届公益创投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3 00:00 来源:广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社会组织业务指导单位、社会组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全县社会组织的发展,充分调动社会组织及其它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活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社会组织参与创建、服务公益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竹乡公益行暨广德县第三届公益创投”活动,为确保项目规范实施,提高项目效益,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一)社会组织通过参与公益创投,实施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公益服务项目,满足社区和居民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促进社会和谐,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通过有效动员广大社会组织和热心人士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改变传统被动的慈善公益理念和模式,逐步推动全民公益,助推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三)为社会组织搭建了一个创新服务、发挥作用、锻炼成长的平台,培育一批有能力、有想法、讲诚信的公益社会组织。

(四)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有效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培育、扶持一批贴合居民需求、服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优秀公益项目。

    二、项目申报

   (一)实施主体

在县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组织。其中获得社会组织评估3A级以上以及经登记注册的民办社工机构同等条件下优先。

   (二)申报范围

   1、为老服务。主要包括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和居家养老服务,通过结对关爱、心理关怀,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颐养天年。

    2、助残服务。主要包括孤残儿童照料、残障人士康复、技能培训和就业扶助、社会融入辅导以及残障人士家庭支持、文化娱乐团队建设等服务。

    3、青少年服务。主要包括青少年心理康复教育、问题青少年帮教、社区少年儿童课外教育以及帮困助学等服务。

    4、救助帮困。主要包括对支出性贫困家庭和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帮扶,对孤儿和困境儿童的救助帮扶,以及为其它生活困难的居民家庭提供帮扶支援和志愿者服务等。

5、其它公益服务。主要包括环境保护、交通文明劝导,以及深入社区、公共场所等地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宣传,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工作知晓率、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度,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公益项目。

   (三)项目要求

    1.社会需求广泛性:项目所涉及的社会需求具有广泛性,在项目实施区域有一定比例的人群遇到相同的社会问题。

    2.现实需要迫切性:项目所解决的问题具有明显的迫切性,现行社会福利服务体系尚未开展足够的专门服务以满足此部分需求,亟需公益服务项目的介入。

    3.目标定位公益性:项目服务指向明确,受益群体精准,公益色彩突出,实施后有助于提升“三社互动”和“两工联动”水平,有助于优化社会治理格局。

    4.项目理念创新性:项目实施理念、运作模式、参与方式具有明显的创新性。政府已经针对相应人群提供了相同服务或已从通过其它渠道获得了足够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参与创投。

    5.项目策划科学性:项目策划符合政府相关政策导向,经费预算精准,进度安排合理,评估标准科学,落地性、可持续性和可复制性较强。

    6.实施主体专业性:项目实施团队的主要负责人和核心成员拥有与项目相关的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项目执行团队人员配置得力、分工合理且普遍具有较高的专业性。

 申请项目实施地为广德县区域,服务对象为广德县范围内的常住居民;项目实施周期不得低于一年;已经得到政府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再列入公益创投项目范围。

三、实施步骤

(一)发布公告(2018年4月16日-2016年4月23日)。通过网站、媒体和社会组织联合会前期培训动员等形式向社会发布公告,征集公益创投项目。

(二)项目申报(2018年4月17日-2016年4月25日)。社会组织按照相关要求提出公益项目,并填写项目申报表、预算申请表,提交社会组织登记证复印件,报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科。

   (三)项目评审(2018年4月25日-2014年4月27日)。

县民政局收到申报材料后,对公益项目内容和申请资质等情况进行初审。聘请相关专业人士、社会组织代表、县社会组织管理领导小组成员,成立公益创投评审委员会,依据评审标准对初审符合要求的项目进行评审,确定获选项目,并将入选项目通过相关媒体向社会进行公示。

(四)签订合同。县民政局与获选项目实施单位签订项目合同书,明确相关权利和义务。

(五)项目开展。获选项目的实施机构根据项目实施计划按时开展各项工作,并根据项目进度及时向民政局提交项目动态和工作总结。民政局需跟踪项目进展,指导、监督、开展中期评估。

(六)项目验收。项目分中期和终期两次验收,验收前项目实施单位将资金使用、项目实施、受益对象和社会绩效等情况向县民政局上报书面验收材料,由县民政局组织有关专家对已经完成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验收,根据验收结果拨付剩余款项。

四、经费安排

(一)经费来源。福彩公益金支持的办法,用于资助公益创投活动。

(二)资助额度。注册的社会组织资助额度为2-5 万,原则同一社会组织只能获选1个项目。

(三)经费拨付。获得项目经费根据项目周期和评估结果,分期直接拨付至获选项目实施机构:协议签订后拨付项目预算的50%,中期评估通过后拨付30%,结束验收通过后拨付20%。

五、组织领导

县民政局成立第三届公益创投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公益创活动实施的具体方案,做好培训、宣传等工作,组织项目申报,落实配套资金,负责公益创投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和绩效评估。

六、监督机制

(一)凡提供虚假资料或采取其它不正当手段虚假参与公益创投的,在项目征集阶段,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与资格;在项目实施阶段,一经发现须退出创投活动,终止合同中的合作条款,并追回所附资金。

(二)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用或通过其它非法手段侵占、不当使用项目配套资金和社会定向捐助。违者依法追究相应责任。获选项目团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主动接受财政、审计、民政等部门的指导、检查和监督。

(三)获选项目团队因不可抗力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合同约定的服务项目时,应及时向主办单位提出;未经主办单位同意,不得擅自向其他组织和个人转让服务项目。

(四)获选项目团队未严格按照合同约定认真实施服务项目的,主办单位不再为其申请服务项目后续资金的拨付,同时追缴已拨付但尚未使用的资金。

 

附件:广德县第三届公益创投活动项目申请书

       广德县第三届公益创投活动项目预算书

 

2018年4月 9 日

 

 

 

 

竹乡公益行——广德县第三届公益创投

活动项目申请书

 

 

 

 

 

项目名称:             

 

 

申请机构:               

 

 

 

 

 

 

 

 

 

 

年   月   日

 

 

机构名称

 

从业人数

 

机构住所

 

办公电话

 

申报主体

□社会团体      □民办非企业单位       □备案社区社会组织

机构负责人信息

姓名

 

性别

 

年龄

 

职务

 

手机

 

信箱

 

专业

 

机构基本情况(400字以内)

 

二、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

 

周期(月)

 

评估方式

 

服务对象

□老年人□残疾人 □青少年

□新居民 □特殊人群

服务领域

□老年福利 □救助帮困  □残障康复 □教育辅导

□环境保护 □婚姻家庭  □禁毒矫正 □√其它公益

直接受益人数

 

预算(元)

 

实施地

 

计划招募志愿者人数

 

项目概述

(300字以内)

 

项目负责人信息

姓名

 

年龄                 

 

职务

 

专业

 

手机

 

邮箱

 

三、项目详细信息

项目背景

(400字以内)

 

 

 

受益群体描述(800字以内)

 

项目目标

(100字以内)

 

项目创新性(300字以内)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内容

活动目标(具体、明确)

 

 

 

 

 

 

 

 

 

 

 

 

 

 

 

 

 

 

 

 

 

 

 

 

 

 

 

 

 

 

 

 

 

 

 

 

 

 

 

 

 

 

 

 

 

 

 

 

 

 

 

 

 

 

 

 

项目可持续性(300字以内)

 

项目风险分析及应对预案(400字以内)

 

 

四、项目实施团队信息

机构内部团队

姓名

项目分工

年龄

学历

专业

手机

 

 

 

 

 

 

 

 

 

 

 

 

 

 

 

 

 

 

 

 

 

 

 

 

 

 

 

 

 

 

 

 

 

 

 

 

 

 

 

 

 

 

 

 

 

 

 

 

外部支持团队

姓名

项目分工

学历

年龄

工作单位

专业资质

 

 

 

 

 

 

 

 

 

 

 

 

 

 

 

 

 

 

 

 

 

 

 

 

 

 

 

 

 

 

 

 

 

 

 

 

 

 

 

 

 

 

 

 

 

 

 

 

合作机构信息

机构名称

机构负责人

联系电话

合作事项

 

 

 

 

 

 

 

 

 

 

 

 

 

 

 

 

广德县第三届公益创投活动项目预算书

 

费用类别

支出明细

单价(元)

数量

数量说明

总额(元)

备注

项目活动费用

 

 

 

 

 

 

 

 

 

 

 

 

 

 

 

 

 

 

 

 

 

 

 

 

 

 

 

 

 

 

 

 

 

 

 

 

 

 

 

 

 

 

 

 

 

 

 

 

 

 

 

 

 

 

 

 

 

 

总  计

 

 

 

 

 

 

 

管理费用

 

 

 

 

 

 

 

预算总额

 

 

 

 

 

 

 

 

 

 

 

 

 

 

填表说明:

 

 

 

 

 

 

 

 

1、表格中灰色部分为表格格式或者公式,不必填写,请勿擅自更改。

 

 

 

 

2、涉及到人员补贴费用必须清晰列出,需要注明人员的工作量,专家等请在备注栏注明其专业资质

 

 

 

3、若行、列不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增加

 

 

 

 

 

4、若某项活动费用不用发生,可以不用写

 

 

 

 

 

 

5、管理费用比例为项目总计金额的10%,预算总额为总计金额加上管理费用

 

 

 

6、项目活动费用为活动物资等相关非人力成本,请勿将活动人员补贴归集在此项中

 

 

 

7、费用类别请按申请书中活动类别归集,具体注明每类活动涉及的相关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