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 教育信息 > 特殊教育
索引号: 003253767/201905-00778 组配分类: 特殊教育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县教体局四举措助残扶残传关爱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22 发布日期: 2019-05-22
索引号: 003253767/201905-00778
组配分类: 特殊教育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县教体局四举措助残扶残传关爱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22
发布日期: 2019-05-22
广德县教体局四举措助残扶残传关爱
发布时间:2019-05-22 00:00 来源:广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全国第29次助残日期间,广德县教育体育局紧紧围绕”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主题,精心安排,多形式宣传,组织开展系列助残扶残活动,大力倡导关爱残疾人教育事业、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关爱帮扶残疾学生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

宣传政策传爱心。活动期间,全县中小学利用升旗仪式、校园广播,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全国助残日的意义,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残疾人自立自强事迹的纪实片,撰写观后感,了解残疾人身残志坚的故事,教育学生尊重残疾人,关心残疾学生,并力所能及帮助他们,培养了学生的爱心。

社会重视享关爱。助残日前夕,广德县副县长江晓华带队来到县特教学校,实地开展助残慰问活动,为残疾学子送上温暖。在详细了解学校的硬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等情况后,希望各相关部门要为残疾儿童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己的价值。同时勉励特教教育工作者,要用爱和责任呵护孩子们成长,让每一个特殊儿童得到适宜的发展,为全县特教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爱心帮扶送温暖。活动期间,县教体局党委前往结对共建村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了解残疾人身体状况、吃穿住等基本生活情况,带去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和温暖,鼓励他们重拾生活信心,保持乐观情绪,坚定康复信念。该县教体局教育科负责人介绍,“助残日活动期间,全县中小学对辖区内的特困残疾学生开展慰问,为他们送上学习活动用品和慰问金,与孩子及家长现场沟通交流,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与学习中的实际困难。”

志愿服务暖人心。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全县中小学纷纷组织开展“送教上门”爱心志愿服务活动。送教期间,参与活动的老师与残疾儿童家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儿童在家康复及学习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康复训练,争取早日来到学校大家庭学习。“送教上门”志愿服务,不仅给残疾儿童带去了“阳光”,也给他们的家庭带去了笑声和希望,得到了残疾儿童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评价。

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县在办好特殊教育学校、加强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工作的同时,对重症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工作,送教老师根据不同儿童的实际情况,进行个别化教育,共为93名重度残疾学生提供送教服务。目前,全县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93.54%。下一步,我们积极动员更多教师参与送教志愿服务中来,将“送教上门”作为一个长期的爱心工程持续开展下去。”

此次活动以“助残日”为契机,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关爱残疾少年儿童的社会氛围,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增强残疾儿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

微信图片_20190520155016.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