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 教育信息 > 特殊教育
索引号: 003253767/201905-00140 组配分类: 特殊教育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县特教学校开展送教上门志愿服务 情暖残疾儿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10 发布日期: 2019-05-10
索引号: 003253767/201905-00140
组配分类: 特殊教育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县特教学校开展送教上门志愿服务 情暖残疾儿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10
发布日期: 2019-05-10
县特教学校开展送教上门志愿服务 情暖残疾儿童
发布时间:2019-05-10 00:00 来源:广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感谢老师,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让我的孩子也能受到教育,虽然不能让孩子彻底发生改变,但是送教老师的到来对孩子的影响很大。”这是送教学生家长的切身感受,对“送教上门”的老师连连称赞。

为了让更多残障孩子接受到专业的特殊教育,给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5月4日,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红色星期六”之“送教上门”志愿服务活动,对因故未能到校的残障儿童进行家访和面对面的授课。

送教前,每位老师针对孩子的实际情况,制定特定的授课计划,精心做好送教上门的各项准备工作。送教活动中,教师用亲切的语言、和蔼的笑容、专业的特殊教育素养对每位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语言训练、行为矫正、肢体康复等方面的个训,并与家长真诚沟通,了解孩子在家的日常表现,尽力解决残疾儿童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此次“送教上门”活动,分为两组,每组组长均为党员干部。党员带头,红色引领,极大地调动了全体教职工参与活动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办好特殊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送教服务让八名残障学生分别在生活自理能力、认知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锻炼。

“作为一名特教教师,要以仁爱和责任之心面对学生,‘送教上门’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每次看到孩子有一点一滴的进步,以及他们身后家庭的希望,我们都感到很欣慰,就会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参与“送教上门”的小李老师的话语中流露出满满的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1905081708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