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 社会救助 > 受灾人员救助
索引号: 003253767/201909-00180 组配分类: 受灾人员救助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力应对“利奇马”切实做好灾后重建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9 发布日期: 2019-08-19
索引号: 003253767/201909-00180
组配分类: 受灾人员救助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力应对“利奇马”切实做好灾后重建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9
发布日期: 2019-08-19
全力应对“利奇马”切实做好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19-08-19 00:00 来源:广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9日至11日,受今年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广德县普降暴雨,部分区域特大暴雨,历史罕见。全县平均降雨量达203毫米,水库、河道水位陡涨,卢村水库水位达86.41米,超历史最高水位。面对严峻态势,全县积极应对,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广泛调动力量,开展抢险救援,最大限度的减少台风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

8月11日,广德县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灾后生产自救的紧急通知》,动员全县干群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目前,全县已先后投入救灾资金3500万元。对影响安全与正常生产生活的受损道路、桥梁、电力、通讯等各类基础设施进行抢修,并加大次生灾害风险隐患摸排。县直有关部门及保险公司正深入一线有序开展查灾核灾、卫生防疫等灾后工作。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核实各地灾情,及时下拨上级划拨的救灾物资和救助资金,加大卫生防疫、灾民回迁安置,基础设施恢复重建等工作力度,切实消除本次台风灾害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