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 社会救助 > 受灾人员救助
索引号: 003253767/201809-00179 组配分类: 受灾人员救助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9-08 发布日期: 2018-09-08
索引号: 003253767/201809-00179
组配分类: 受灾人员救助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9-08
发布日期: 2018-09-08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8 00:00 来源:广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2018年8月25日凌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北龙温泉酒店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已造成20人死亡,社会影响较大。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我县火灾防控工作,经县政府同意,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切实强化社会面火灾防控。今年8月以来,全国先后发生6起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事故教训极其惨痛。当前正值夏秋季节转换,从历年火灾发生规律看,9、10月份仍为火灾事故高发期。各单位生产经营、建设活动频繁,群众外出旅游较为集中,人流物流较为密集,火灾事故风险不断增大。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刻汲取黑龙江省哈尔滨市“8·25”重大亡人火灾事故教训,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切实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时刻绷紧火灾防控这根弦,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严密的措施,全力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二、迅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夏季火灾防控、电气火灾防控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等工作,切实抓好行业系统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9月中旬前,各乡镇、县开发区管委会、太极洞管委会要召开一次会议进行专题部署,查找消防安全薄弱环节,明确责任,夯实基础,确保安全;县直有关部门要对本行业系统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一次分析研判,充分发挥监管职责,部署开展全面深入的自查自改。各地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充分发动乡镇、村(居)委会、公安派出所、物业管理企业,深化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建强用好微型消防站,加大夜间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增强初期火灾扑救能力。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县消防大队要加大对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宾馆酒店、医院、养老院、劳动密集型企业、寄宿制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频次,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

三、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将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作为重点,大力宣讲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知识,组织开展逃生疏散演练。尤其是对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全部培训一遍,培养一批消防安全“明白人”;对重点企业、重点单位的员工,要强化岗位安全培训,新进员工必须经过消防培训,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必须持证上岗,确保员工熟悉火灾防范和处置措施。各乡镇要结合当前季节特点,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和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强化针对性消防宣传,组织宣传车到广场、村(社区)开展流动宣传,定期开放消防站、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四、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县消防大队要认真研究灭火救援工作的规律特点,全面加强执勤战备工作,了解掌握重点单位、重要场所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组织开展“全过程、全要素”拉动演练。及时调整力量充实灭火救援一线,广泛开展实战练兵活动,确保车辆、装备时刻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公安、安全监管等部门要加强协同指挥,供水、供电等单位要加强联动配合,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应对,对距离消防站较远的大型人员密集场所要前置消防备勤,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广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