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索引号: 003253767/201905-00762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2019年3月份全县民生工程信息报送及省民生工程网站采用情况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4-18 发布日期: 2019-04-18
索引号: 003253767/201905-00762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2019年3月份全县民生工程信息报送及省民生工程网站采用情况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4-18
发布日期: 2019-04-18
2019年3月份全县民生工程信息报送及省民生工程网站采用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9-04-18 00:00 来源:广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根据县民生办《关于做好2019年民生工程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民生办〔2019〕1号)要求,现将2019年3月份信息报送及省民生工程网站采用情况通报如下:

一、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

3月份,全县共报送民生工程信息79条, 群众话民生15条,专题图片7组,其中县直单位报送信息43条,群众话民生8.5条、专题图片2组;乡镇报送民生工程信息36条,群众话民生6.5条、专题图片5组(3月起按机构改革后部门统计)。

3月份,省民生网采用民生工程工作信息2条,群众话民生1条,分别是县民生办1条、县总工会1条、杨滩镇1条。

二、存在问题

一是少数乡镇及县直单位未按时完成民生工程信息报送任务,除医保局正在组建中外,教体局、司法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生态环境分局零报送;二是少数乡镇及县直单位在信息编撰方面重视不够,只求完成基本任务,不求提升宣传效果,撰写信息未经总结提炼,难以被省市网站采用;个别乡镇、县直单位报送与民生工程无关信息较多;三大部分县直单位在各项工作启动、项目推进时报送综合性工作信息较少,未能反映全县民生工程工作动态,同时对“群众话民生”类信息重视程度不够,未能以普通百姓视角反应民生工程实施效果;四是图片专辑质量不高。报送专辑图片未经整合、主题不明,图片质量不高、文字表述不清。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继续重视信息报送。建议各乡镇及县直单位安排专人从事民生工程信息收集、编撰、报送工作;建立健全民生工程信息工作考核机制,强化综合性信息撰写。各县直单位继续加强对基层信息编撰工作的指导,深入开展“群众话民生”撰写活动不断挖掘工作亮点、提高编撰水平,力争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近期信息报送要点。4月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报送信息:2019年度新增民生工程项目工作谋划、部署、推进情况;任务落实情况;项目推进情况;资金配套情况;改革创新亮点举措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