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行政权力 > 涉企收费 > 涉企收费清单
索引号: 003253767/201810-00673 组配分类: 涉企收费清单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动态调整广德县县级涉企收费清单的公告 文号: 2018年 第1号
生成日期: 2019-08-01 发布日期: 2019-08-01
关于动态调整广德县县级涉企收费清单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8-01 00:00 来源:广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县涉企收费清单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公  告

 

2018年     第1号

 

关于动态调整广德县县级涉企收费清单的

公告

 

一、行政事业性收费部分主要调整情况

(一)按照国家排污费改税工作部署,自2018年1月1日起,停征排污费。

(二)根据县国土局核实,土地闲置费收费依据增加《闲置土地处置办法》;收费范围和对象调整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人超过合同或划拨决定书约定动工开发超过满一年的,报本级政府批准后,下达《征缴土地闲置决定书》”;收费标准调整为“土地出让或划拨借款20%”。

二、政府性基金部分主要调整情况

(一)根据我县机构改革情况,将“县地税局”、 “县国税局”名称及所属项目合并为第三条“县税务局”。

(二)有关政府性基金执收单位“广德县地税局”、“广德县国税局”统一调整为“广德县税务局”。

(三)“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的政策依据,增加“财政部财税〔2018〕39号”。

三、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部分主要调整情况

(一)根据《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73号)第七条规定,“项目申请书由企业自主组织编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制企业委托中介服务机构编制项目申请书”,县发展改革委县级权限内项目核准涉及的“项目申请报告编制收费”退出涉企收费清单。

(二)县经信委县本级权限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核准、备案中的“项目申请报告”前置服务项目不在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中,该前置服务项目涉及的“项目申请报告编制收费”退出涉企收费清单。

(三)根据我县机构改革情况,将县住建委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事项调整到第二条“县国土资源局”中。

(四)县国土局采矿权许可(划定矿区范围、新设、转让、变更、延续、注销)审批事项对应的前置服务项目“地质勘查储量报告及地质报告”执收单位改为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地质勘查储量报告及地质报告,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需行政机关组织评审。

(五)本着与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相对应的原则,县城乡规划局“规划选址专题论证报告”前置服务项目相对应的行政审批事项调整为“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核发(属于“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含临时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含临时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子项)”。

(六)本着与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相对应的原则,县城乡规划局“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前置服务项目相对应的行政审批事项调整为“建设用地(含临时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划拨类)、建设工程(含临时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属于“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含临时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含临时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子项)”。

(七)本着与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相对应的原则,县水务局“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前置服务项目相对应的行政审批事项调整为“取水许可”。

(八)本着与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相对应的原则,县水务局河道及水工程管理范围内涉及防洪及水工程安全活动许可,修改为“河道及水工程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审批”,该审批事项对应的前置服务项目调整为“非防洪建设项目洪水影响评价”。

(九)本着与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相对应的原则,县水务局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修改为“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和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该审批事项对应的前置服务项目调整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

(十)本着与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相对应的原则,县林业局“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前置服务项目相对应的行政审批事项调整为“征占用(含临时占用)林地审批”。

(十一)县商务局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审批中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资产评估报告”前置服务项目不在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中,此两项前置服务项目涉及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收费”以及“资产评估收费”退出涉企收费清单。

(十二)本着与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相对应的原则,县卫计委“公共场所卫生检测或者评价报告”前置服务项目相对应的行政审批事项调整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

(十三)本着与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相对应的原则,县安监局“安全评价报告”前置服务项目相对应的行政审批事项“经营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含烟花爆竹)、带储存装置化学品企业经营许可证审查审批”,调整为“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烟花爆竹经营(批发)许可”。

(十四)县安监局权限内非煤矿山和四等以下尾矿库建设工程项目备案和初步设计审查中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文件”前置服务项目不在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中,此两项前置服务项目涉及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收费”以及“工程设计收费”退出涉企收费清单。

(十五)县安监局增加“安全评价报告及新建企业的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竣工验收报告”前置服务项目,其对应行政审批事项“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收费项目为“安全评价收费”。

四、涉企保证金部分主要调整情况

根据省涉企收费清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要求,2018年开始,《广德县县级涉企收费清单》中“政府性保证金(抵押金)”部分名称调整为“涉企保证金”,内容变更为《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宣城市财政局 宣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物价局)关于公布宣城市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的通知》(宣经信中小〔2018〕128号)中的《宣城市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

 

附件:广德县县级涉企收费清单(2018年10月)

 

 

 

广德县涉企收费清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