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行政权力 > 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
索引号: 003253767/201812-00528 组配分类: 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县税务局2018年公共服务清单目录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2-31 发布日期: 2018-12-31
索引号: 003253767/201812-00528
组配分类: 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县税务局2018年公共服务清单目录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2-31
发布日期: 2018-12-31
广德县税务局2018年公共服务清单目录
发布时间:2018-12-31 00:00 来源:广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税务局

主管部门

总序号

序号

事项名称

办理依据

实施(共同实施)单位

服务对象

备注

税务局

1163

1

税务登记证件遗失补办

    《税务登记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36号)第三十九条 :纳税人、扣缴义务人遗失税务登记证件的,应当自遗失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15日内,书面报告主管税务机关,如实填写《税务登记证件遗失报告表》,并将纳税人的名称、税务登记证件名称、税务登记证件号码、税务登记证件有效期、发证机关名称在税务机关认可的报刊上作遗失声明,凭报刊上刊登的遗失声明到主管税务机关补办税务登记证件。

管理分局

纳税人
扣缴义务人

 

税务局

1164

2

纳税证明开具▲

    《税收票证管理办法》第十七条: 税收完税证明是税务机关为证明纳税人已经缴纳税款或者已经退还纳税人税款而开具的纸质税收票证。其适用范围是:(一)纳税人、扣缴义务人、代征代售人通过横向联网电子缴税系统划缴税款到国库(经收处)后或收到从国库退还的税款后,当场或事后需要取得税收票证的;(四)对纳税人特定期间完税情况出具证明的。

管理分局


纳税人
扣缴义务人
代征代售人

 

税务局

1165

3

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开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40号):企业或者个人(以下统称申请人)为享受中国政府对外签署的税收协定(含与香港、澳门和台湾签署的税收安排或者协议)、航空协定税收条款、海运协定税收条款、汽车运输协定税收条款、互免国际运输收入税收协议或者换函(以下统称税收协定)待遇,可以向税务机关申请开具《税收居民证明》。  

管理分局

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申请人

 

税务局

1166

4

资源税管理证明开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代扣代缴管理办法>的通知》(国税发〔1998〕49号) 第六条:资源税管理证明是证明销售的矿产品已缴纳资源税或已向当地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的有效凭证。资源税管理证明分为甲、乙两种证明(式样附后),由当地主管税务机关开具。

管理分局

纳税人

 

税务局

1167

5

多缴税款退还办理

    《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五十一条:纳税人超过应纳税额缴纳的税款,税务机关发现后应当立即退还;纳税人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三年内发现的,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税款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税务机关及时查实后应当立即退还;涉及从国库中退库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有关国库管理的规定退还。                                 

管理分局

纳税人

 

税务局

1168

6

完税凭证换开、重开

    《税收票证管理办法》第十七条: 税收完税证明是税务机关为证明纳税人已经缴纳税款或者已经退还纳税人税款而开具的纸质税收票证。其适用范围是:(二)扣缴义务人代扣代收税款后,已经向纳税人开具税法规定或国家税务总局认可的记载完税情况的其他凭证,纳税人需要换开正式完税凭证的;(三)纳税人遗失已完税的各种税收票证(《出口货物完税分割单》、印花税票和《印花税票销售凭证》除外),需要重新开具的。

管理分局

纳税人
扣缴义务人

 

税务局

1169

7

纳税服务投诉办理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 2015年第49号):纳税人认为税务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履行纳税服务职责过程中未提供规范、文明的纳税服务或者侵犯其合法权益,向税务机关进行投诉,税务机关应办理纳税人投诉事项。

纳税服务股、管理分局

公民
法人
其他组织

 

税务局

1170

8

纳税信用评价自助查询服务

    《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国家税务总局公告 2014年第40号): 税务机关每年4月确定上一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并为纳税人提供自我查询服务。

管理分局

公民
法人
其他组织

 

税务局

1171

9

A级纳税人名单网上公布

    《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国家税务总局公告 2014年第40号): 税务机关每年4月确定上一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并为纳税人提供自我查询服务。

纳税服务股、管理分局

公民
法人
其他组织

 

税务局

1172

10

税收政策及办税流程宣传

    1.《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七条:税务机关应当广泛宣传税收法律、行政法规,普及纳税知识,无偿地为纳税人提供纳税咨询服务。
    2.《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税法宣传工作的意见》(国税函〔2011〕50号):纳税服务机构所从事的税法宣传工作主要是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税收政策及纳税程序等信息服务。         

纳税服务股、管理分局

公民
法人
其他组织

 

税务局

1173

11

12366纳税服务热线咨询受理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十二五”时期纳税服务工作发展规划>的通知》(国税发〔2011〕78号):推进办税服务、电话服务、网络服务的资源整合,实现规范统一、运转高效的纳税服务平台。

管理分局

公民
法人
其他组织

 

税务局

1174

12

涉税信息查询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涉税信息查询管理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41号):本办法所称涉税信息查询,是指税务机关依法对外提供的信息查询服务。可以查询的信息包括由税务机关专属掌握可对外提供查询的信息,以及有助于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的税收信息。涉税咨询、依申请公开信息不属于本办法所称涉税信息查询。纳税人按照本办法第七条无法自行获取所需自身涉税信息,可以向税务机关提出书面申请,税务机关应当在本单位职责权限内予以受理。

管理分局

公民
法人
其他组织

 

税务局

1175

13

纳税培训辅导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纳税人学堂建设的通知》(税总函〔2014〕562号):纳税人学堂是由税务机关主办的,有组织有计划地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培训辅导的网络平台和实体场所。

管理分局

纳税人
扣缴义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