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新闻发布 >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003253767/201908-00016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政建设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13 发布日期: 2019-07-13
市政建设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7-13 00:00 来源:广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直播时间:2019年07月12日10:00

直播地点:县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

直播嘉宾:县住建局、县文明办分管负责人; 市民代表、施工建设单位负责人;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媒体代表; 自媒体代表

主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发布会简介:为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我县市政建设情况知晓率,县委宣传部召开广德县市政建设有关情况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7月12日,广德县召开市政建设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县上半年市政建设情况,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安在线、宣城日报、广德县融媒体中心、广德县人民政府网、广德文明网、广德论坛、印象广德等媒体记者以及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施工建设单位代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2019年,县住建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1166”工作部署不动摇,以挺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为总目标,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抓手,全力推动广德城市建设快速发展。截止六月底,该局共承担建设、监督推进125个政府投资及社会开发项目(其中县重点项目24个,文明创建项目101个)。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分别就太极大道改造项目,城区部分道路出现反复进行开挖情况进行了提问,县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就记者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答。下一步,该县住建局将利用城市建设的黄金季节,加班加点,全力冲刺,一鼓作气全力打赢年终总决战,确保顺利迎接文明创建首轮省级测评,确保重点项目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交付优质的项目,拿出群众满意的答卷。

20190726151112349_X9HV8RTp_1280x960.jpg

 

【主持人】 问题1:太极大道是县城区重要通道,太极大道的改造建设受到全县人民的关注,该项目去年启动,何时能建成通车?
答:太极大道(福林桥-西外环)改造工程,全长约3500米,宽40米,是我县重要的东西交通主干道,因改造路线长、平交口多,人车流量大,为尽量减少对城西方向的车辆交通和道路沿线商户、居民的生产、生活影响,我局采取分幅分段方式进行封闭施工。2018年4月,首先启动了松涛路-福林桥段施工(长度约2700米);2019年6月,启动了松涛路-西外环段施工(长度约800米)。在松涛路-福林桥段道路改造过程中,一方面因太极大道建设年代较长,地下管线情况复杂,由于没有准确的图纸作为参考,施工难度远比一般改造工程大;另一方面为保留部分原有管线,各管线产权单位交叉进场施工,同时接驳沿线众多巷道口管线,影响了总体进度;再就是沿线房屋拆迁、杆线迁移受客观因素影响进度滞后,也造成了工期滞后;最后是在另一半幅施工中,又遇到同样的施工问题。为确保尽快完成太极大道改造建设,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经常性开展现场调度工作,化解矛盾问题。我局工作人员和施工单位人员利用一切时间,加班加点、抢抓施工进度。最令人感动的是,太极大道改造沿线的居民和商户一直以来给予了我们最大的理解和支持。通过一年2个月的努力奋战,太极大道改造松涛路-福林桥段即将于7月中旬全面竣工,松涛路-西外环段也将在10月底竣工通车。建成后的太极大道将以崭新的姿态、完善的功能出现在全县市民面前,为大家的出行、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在这里,我还要提一个太极大道建设过程中的小插曲,这也是一位热心网友发现的“猛料”。7月3日上午,一台施工机械将太极大道广溧路入口附近非机动车道井盖压毁,我局第一时间设置了安全围挡并进行了现场勘察。经查,该处井盖为弱电井盖,原位于太极大道与广溧路交口人行道处,因太极大道拓宽改造将此处原人行道改成非机动车道,受损的弱电井,因建设时间较远被压路机压坏,现已安排弱电产权单位进行修复,下一步我局将会同相关产权单位对全县城区道路范围内的强弱电井盖进行排查,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主持人】 问题2:最近群众反映,城区部分道路上反复进行开挖,请问是在进行什么建设?能否集中施工一次性完成?
答:住建局作为城市建设主力军,承担着大量建设任务。大家看到的道路开挖施工,有日常市政养护修复工程、有城区污水管网病害开挖修复工程、有易涝点整治(雨水管下河)工程,还有部分是产权单位实施的自来水、燃气、通信、公安监控的管线施工。近年来,由于我县城市化进程较快,市民对城市功能需求不断增加,再加上老城区建设存在历史欠账,必须通过改造建设补齐城市功能短板。这些改造项目建成后,也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给群众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广大市民对此还是比较理解和支持的。今年实施的改造工程因产权单位不同,建设内容不同,改造地点不同,开工和完工时间不同,形成了遍地开花、到处开挖的现象,确实给群众出行生活带来了一定不便,这是我们工作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将汲取经验,在下一步的建设过程中,尽量安排同类项目集中施工、统一完工。同时要在项目现场,做好公示,让群众了解项目,监督建设,更加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城市改造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