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机构职能 > 直属事业单位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312-00170 组配分类: 直属事业单位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广德市金融服务中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30 发布日期: 2023-12-30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312-00170
组配分类: 直属事业单位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广德市金融服务中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30
发布日期: 2023-12-30
广德市金融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30 23:30 来源:编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货币政策以及省、市有关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等金融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督促金融机构执行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决定和工作部署,协调和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创新业务,加大对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支持。

(二)研究分析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国家金融政策和本市金融运行情况,加强金融信息交流,研究拟定本市金融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工作计划,提出改善金融发展环境、加强服务、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意见和政策建议。

(三)协调、支持和配合驻广金融监管机构对各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等金融机构及行业自律组织的监管;负责地方政府与中央、省金融机构及其驻我市机构的联系;引进驻皖地方金融机构在广设立分支机构;协调解决金融业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应由地方解决的矛盾和问题。

(四)协调配合对金融机构的风险监测和提示,组织协调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配合制定金融突发事件预案;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和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活动,维护金融秩序;积极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五)参与策划、指导、规范本市重大建设项目的融资工作;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活动;负责对全市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等机构和业务的监督管理工作。

(六)负责拟上市企业的培育和指导,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协助证券监管机构做好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工作。

(七)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设3个内设科室:综合科、银行保险科(统计站)、资本市场科。

电话:0563-6029900;邮编:242200;地址:行政便民中心5楼

邮箱:gdjrb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