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机构职能 > 垂直管理机构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402-00104 组配分类: 垂直管理机构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人民银行广德市支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0 发布日期: 2024-02-20
人民银行广德市支行
发布时间:2024-02-20 16:20 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人民银行广德市支行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的分支机构,在中国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的领导下,在辖区内履行中央银行的职责。

工作职能: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上级行的有关规定;

(二)在辖区内贯彻执行货币信贷政策,监督管理金融市场;

(三)根据有关规定参与辖区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防范化解,维护地区金融稳定;

(四)维护辖区支付结算系统的正常运行;

(五)负责大额和可疑支付交易报告制度的实施和反洗钱案件的协查;

(六)承担辖区内外汇管理、经理国库、货币发行及人民币流通管理、统计研究、征信管理、安全保卫等职责。

内设科室:

内设5个部室: 1、办公室:组织协调本行日常办公,组织重要工作会议,承办有关法律事务、文秘、公文处理、信息综合、外事、档案、保密、信访、新闻报导等工作;承办办公自动化系统、业务应用系统的维护等技术服务工作;负责劳动工资、保险统筹及离退休干部管理等工作;负责辖区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负责本行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综合治理。

2、金融管理部:负责辖区内各项货币信贷政策的贯彻落实;根据有关规定,参与防范和化解辖区内系统性金融风险,维护辖区金融稳定;负责辖区经济金融信息的统计、分析;负责信贷征信管理及宣传普及工作。

3、金融服务一部:负责经理本级国库,组织管理国库业务;负责辖区支付结算、同城票据交换和银行结算账户管理规章制度的执行和监督检查;负责会计核算和维护支付清算秩序;负责反洗钱工作;承担本行财务管理。

4、金融服务二部:负责辖区人民币和现金管理、反假货币工作。

5、纪检监察室:负责本行内审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对工作人员依法履行公务及执行财务纪律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法违纪人员的处理提出建议;对本行国库等核算业务进行事后监督;负责本行纪检监察工作。

办公地址:广德市桃州镇复兴街62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8:00—17:30

联系电话:0563-6024195

网址:根据人民银行总行规定,县级人民银行不单独建立网站

邮编:242200

邮箱:1678065495@qq.com

负责人:卢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