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机构职能 > 政府组成部门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402-00093 组配分类: 政府组成部门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广德市农业农村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0 发布日期: 2024-02-20
广德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2-20 16:13 来源:编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㈠贯彻执行农业政策、法规、规章及实施细则,监督反馈其执行落实情况,研究农村改革与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经验、提出措施,宣传农村经济法规、农民负担监督管理、指导乡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行使行政执法职能。

㈡研究制定全市农业和农村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扶贫开发项目的规划、论证和申报工作并检查督促项目的实施。

㈢负责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布局的调整和资源的配置,负责农业建设项目和管理工作。

㈣指导农产品加工与流通。负责农业统计,预测并发布农业各行业产品及生产资料等农村经济信息。

㈤组织实施科技兴农战略,参与研究制定农业科技、科研、教育、环保、技术推广的规划,负责管理和推广农业科技成果。

㈥负责农业系统科技干部和农民技术员技术职称评聘及劳动工资工作,加强农业科技队伍建设,组织农业干部的业务培训,组织农民职业教育及农业宣传工作。

㈦负责农经、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机、农村能源的行业管理,指导行业学会、农业四场及安全生产工作。

㈧负责动植物的防疫、内检工作和兽医、兽药、饲料、药政、药检、农机监理、农药、肥料等农资市场管理及渔政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国家及行业标准,依法监督管理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组织生态农业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工作。

㈨贯彻落实农业产业化经营方针政策,组织实施优质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促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发展。

㈩承办市政府交办其它工作。

(一) 综合办公室。协调处理机关日常工作;承担机关和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职称评审和劳动工资工作;承担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综合管理工作;牵头指导局系统和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机关、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

(二)财务审计科。编报部门预算并组织执行;指导监督系统财务、资产和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内部审计;参与农业项目的验收,监管项目资金使用。

(三)科教信息科。负责新闻宣传、农业信息收集整理报送工作;承担农业统计和农业农村信息化有关工作;负责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农业人才继续教育培训、农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和农技人员包村联户工作;承担推动农业物联网建设和推广工作;组织协调基层农业干部的继续教育和农民体育工作。

(四)政策法规科。指导农业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和农业综合执法工作;负责监督指导重大案件查处和跨区域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的组织协调;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和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普法宣传等工作,承担农业农村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与审批工作。

(五)乡村产业发展科。组织协调乡村产业发展;起草促进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出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的政策建议。指导开展农村创业创新工作。

(六)农田建设管理科。提出农田建设项目需求建议;实施农业综合开发、农田整治、农田水利建设项目;承担耕地质量管理相关工作;参与开展永久基本农田保护。

(七)发展规划科。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建议;提出扶持农业农村发展的财政政策和项目建议,组织提出农业投资规模、方向的建议并监督实施;承担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农田整治项目、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涉农项目管理工作。

(八)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牵头组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统筹指导村庄整治、村容村貌提升;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办公地址:广德市天官山路9号农业农村局

办公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联系方式:0563-6042338

负责人姓名:张绍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