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机构职能 > 政府组成部门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402-00078 组配分类: 政府组成部门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广德市审计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0 发布日期: 2024-02-20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402-00078
组配分类: 政府组成部门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广德市审计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0
发布日期: 2024-02-20
广德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2-20 15:55 来源:编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单位概况

根据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德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办[2009]99号)及县委、县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精神,设立广德县审计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二、主要职责

根据以上职责调整,广德县审计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审计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和参与制定审计、财经方面的地方性法规。

(二)向县政府、市审计局报告和向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

(三)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各镇乡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

3、县直各部门、县政府派出机构、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县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4、县政府投资和以县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5、地方国有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6、县政府部门管理和受县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险资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助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7、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8、法规规定应由县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四)向县长提交县级预算执行情况的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向县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按程序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县政府、市审计局报告和向县政府有关部门、乡镇人民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及结果。

(五)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六)组织实施对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和县属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受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或县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八)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九)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审计局设4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审计信息技术应用科挂靠办公室)

(二)综合法规科

(三)财政与农业资源环保审计科

(四)金融外资与社会保障审计科

四、其他事项

(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由县审计局管理的“广德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局”组织实施。

(二)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由县审计局管理的“广德县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组织实施。

注:新的职能涉密,待解密后公开。

广德市审计局地址:广德县行政便民中心二楼     主要负责人:广德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莉     邮政编码:242200      联系电话(办公室):0563-6022626     电子邮箱:gdxsjj@163.com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