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重大行政决策意见反馈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310-00196 组配分类: 重大行政决策意见反馈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大力发展乡村民宿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征集反馈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2 发布日期: 2023-10-12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310-00196
组配分类: 重大行政决策意见反馈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大力发展乡村民宿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征集反馈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2
发布日期: 2023-10-12
《关于大力发展乡村民宿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征集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3-10-12 09:03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促进我市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广德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起草了《关于大力发展乡村民宿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并于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现将意见征集情况反馈如下:

意见反馈情况

采纳情况

备注

1

新杭镇建议:建议结合当前经济形势,适当减少新杭、邱村、誓节等工业镇本年度任务及后续工作压力。

已采纳

 

2

新杭镇建议:在建设任务中增加已建乡村民宿提质增效相关任务并制定奖励措施。

已采纳

 

3

誓节镇建议:修改乡村民宿建设任务:2023年新建民宿数量12024年新建民宿数量12025年新建民宿数量22025年民宿客房数502025年民宿床位总数100

已采纳

 

4

市审计局建议: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审计机关不得超越职责权限、超越自身能力、违反法定程序开展审计,不参与各类与审计法定职责无关的、可能影响依法独立进行审计监督的议事协调机构或工作。省审计厅近几年也连续开展依法审计专项整治。因此,第1518项工作审计局不宜作为责任单位,建议删除。可在五、保障措施-强化资金支持后加入:审计部门依法对乡村民宿发展的相关政策落实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已采纳

 

5

市审计局建议:落实文件的解释权单位。

 

 

6

市农业农村局建议:房屋安全达标(责任单位: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房管中心、各有关乡镇、太极洞管委会)建议修改为(责任单位:市住建局、市房管中心、市城管局、各有关乡镇、太极洞管委会,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协同)。

已采纳

 

7

市农业农村局建议:6.盘活存量资源,实现集约发展修改为:全面排查生态环境优良、规模体量适度的闲置房、旧厂房以及废弃工矿设施,统一规划建设民宿集群,变废为宝打造游客家园、度假乐园,实现乡村美丽嬗变。鼓励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盘活利用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通过自己经营、出租、入股、合作经营、委托经营等方式,依法依规发展民宿,探索有偿退出等模式,大力发展以民宿为主体的乡村康养产业,建立利益共享机制。(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民政局、各乡镇、太极洞管委会)

部分采纳

 

8

市农业农村局建议:五、保障措施\()完善用地保障:建议修改为:在市、乡级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中,要为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预留空间。依据国土空间规划,通过土地综合整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方式有效盘活利用存量建设用地用于民宿建设,探索灵活多样的供地方式。加快开展房地一体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

已采纳

 

9

卢村乡建议:乡村民宿的实施意见,不应与乡村酒店、旅游民宿项目等混淆,建议此文件只针对民宿范围内,可单独出台乡村酒店与旅游民宿项目的扶持政策。

已采纳

 

10

卢村乡建议:第二点目标要求中,对于平均房间数要求均高于10间,此目标过高。受民宿不可超过14间标准和建房政策限制,很多将开办民宿达不到此标准。

已采纳

 

11

卢村乡建议:精品民宿标准未知且与等级民宿易混淆,建议将重点放在民宿品牌创建和引进知名民宿品牌上。

未采纳

我市将出台精品民宿标准,评定广德精品民宿。

12

卢村乡建议:5点,合理规划布局,实现集聚发展中,建议将林业发展中心放进去。

已采纳

 

13

卢村乡建议:10点引进知名民宿品牌中,鼓励引进全国知名民宿品牌参与乡村精品民宿村规划建设是否不太妥当,建议改成鼓励引进全国知名民宿品牌落户广德,指导并推动广德民宿产业发展。

已采纳

 

14

卢村乡建议:13点注重强化行业自律。放在第点,实施精品民宿培育创建行动不太妥当,建议放在第五点,保障措施中。

已采纳

 

15

卢村乡建议:14点鼓励规模化、集群化流转扶持标准过高,受限制条件过高,时限较长,很难达到。

已采纳

 

16

卢村乡建议:15点推进乡村民宿项目建设中,对于固定资产投资的说法,建议将市统计局增加到责任单位中。

已采纳

 

17

卢村乡建议:17点鼓励集聚运营和品牌化发展中,营业额要求过高。据了解,卢村乡精品民宿牧春生态休闲民宿一年营业额预计在50万左右,距离目标较远,建议可以适当降低标准。

已采纳

 

18

卢村乡建议:年度新建民宿任务较重,建议适当降低任务标准。

已采纳

 

19

市民政局建议:“13.注重强化行业自律。加快成立民宿协会,加强行业交流互动。建议修改为:加快成立民宿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效能,加强行业间交流互动,推动行业自治自律

已采纳

 

20

市民政局建议:“18.完善乡村民宿配套。加快完善乡村民宿公共服务配套,在乡村民宿集群完善游客接待中心、土特产品市场、旅游厕所、停车场及旅游标识等配套设施......”建议修改为加快完善乡村民宿公共服务配套,在乡村民宿集群完善游客接待中心、土特产品市场、旅游厕所、停车场及旅游标识、适老化等配套设施......”

已采纳

 

21

四合乡建议:2023年已过去大半,建设任务表要求2023年新建民宿4家,三年内新建20家民宿有点困难,难以完成,建议旨在鼓励发展民宿。

已采纳

 

22

四合乡建议:15推进乡村民宿项目建设中扶持的民宿投资额1000万、年营业额400万,标准太高,四合乡无民宿能够达到。希望可以降低标准,帮助小微民宿。

已采纳

 

23

四合乡建议:增加原有民宿改造的奖补办法,鼓励原有民宿提升改造。

未采纳

 

24

邱村镇建议:邱村镇旅游资源相对有限,建设任务中新建民宿数量及客房总数、床位总数要求难度较大,建议多向旅游资源丰富的乡镇倾斜。

已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