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升平街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升平街道 > 机构职能 > 基层站所
索引号: 11341723MB1K79026W/202403-00016 组配分类: 基层站所
发布机构: 升平街道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升平街道——财政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发布日期: 2024-03-15
索引号: 11341723MB1K79026W/202403-00016
组配分类: 基层站所
发布机构: 升平街道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升平街道——财政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发布日期: 2024-03-15
升平街道——财政所
发布时间:2024-03-15 16:11 来源:升平街道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参与制定街道各项经济政策。提出运用财税政策调节经济和综合使用预算内外财力的建议,支持街道经济发展。

(二)街道财政预算管理。负责街道财政零基预算编制工作,向人大工委和市财政局报告预算执行情况;负责年度收入和支出预算的执行,确保本级财政收支平衡;深化乡财县管改革,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

(三)非税收入管理。负责街道非税收入汇缴及非税收入票据管理。

(四)惠农资金管理和发放。按照有关惠农补贴发放政策和财政补贴农民资金“一卡通”等要求发放财政补贴资金。

(五)专项(项目)资金监管。直接管理街道本级安排的专项(项目建设)资金;按照有关规定对上级政府分配用于街道范围内的专项(项目建设)资金进行监管。

(六)街道财务会计核算管理。建立和完善街道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收支行为;加强财务监督检查。

(七)村级财务监督。负责村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拨付和监督;规范和完善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工作。

(八)国有资产管理。负责街道年度采购预算及支付管理,负责街道国有资产系统登记、处置和监管。

(九)街道债权债务管理。积极化解街道债务,严格控制新增债务,防范债务风险。

(十)街道财政信息化建设。负责安装、使用和维护上级财政部门要求的统一业务软件系统;在上级财政部门的支持下统一推进街道财政一体化建设。

(十一)街道财政标准化建设。建立和完善各项财政所内部管理制度,落实政务公开、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等制度,积极开展创建规范化街道财政所工作。

(十二)参与农村综合改革。按照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做好农村综合改革的各项业务工作;负责开展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农村公共基础设施运行维护等工作。

(十三)完成市财政局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业务。

 

办公室负责人:钱嗣鑫

联系方式:6029997

办公地址:广德市升平街道办事处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