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208-00052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解读】柏垫镇农村工匠积分和评价管理细则(试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0 发布日期: 2022-08-10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208-00052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解读】柏垫镇农村工匠积分和评价管理细则(试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0
发布日期: 2022-08-10
【部门解读】柏垫镇农村工匠积分和评价管理细则(试行)
发布时间:2022-08-10 15:22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出台背景

为规范农村建筑工匠管理,建立信用奖惩制度,促进农村建筑工匠提升综合业务素质和建造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农村建房的整体质量和标准。

二、出台过程

一是组织起草。柏垫镇20227月牵头启动《柏垫镇农村工匠积分和评价管理细则(试行)》编制工作,前期进行了广泛调研,柏垫镇动员部署形成《柏垫镇农村工匠积分和评价管理细则(试行)》(草拟稿)。78日相关部门参加研究讨论,形成《柏垫镇农村工匠积分和评价管理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二是征求意见。202278日,柏垫镇以文件形式第一次书面征求有关部门意见;202278日至202288日,通过柏垫镇政务公开平台向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在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对《柏垫镇农村工匠积分和评价管理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进一步修订。共收到0个意见反馈。于2022年8月10日发布。

 

三、出台目标

为提高柏垫镇农村工匠技能水平、安全意识,推动农村工匠参与零星小微简易项目建设,规范市场各方行为,激发乡土人才创业干事活力

四、主要内容

原则上,同一个农村工匠不得同时承建本镇两个以上(含两个)农村工匠项目,10万元以下的项目除外。

农村建筑工匠在施工时必须严格遵守施工操作规程和验收规范,严格按图施工,并接受委托方和有关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积极主动配合各项检查。

实施农村工匠项目业主评价制度。在项目竣工验收同时,项目业主应将《柏垫镇农村工匠项目满意度评价表》(附件1)如实填写(签名或盖章)后,交镇小额办备案。

农村工匠积分基础分为60分,评价周期为一年,即每个农村工匠除基础分以外的每次增减积分有效期为一年。《柏垫镇农村工匠积分统计申报表》由农村工匠自行申报,每项加减分须有书面材料佐证按照规定时间提交到镇小额办。

五、保障措施

各村(社区)需由专人负责零星小微简易工程工作。柏垫镇政府将此项工作纳入对村(社区)的年度综合考评。若村(社区)工作人员在积分制推行过程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行为的,柏垫镇小额办将在年度综合考评中予以扣分,情节严重的将移交镇纪委(监委)处理。

政策咨询渠道:

解读人:杨溧

电话号码:6076088

地址:广德市柏垫镇政务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