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 基本医疗卫生 > 健康中国行动
索引号: 11341723MB0uO83680/202401-00054 组配分类: 健康中国行动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健康中国行动】加强联防联控,消除血吸虫病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9 发布日期: 2024-01-19
索引号: 11341723MB0uO83680/202401-00054
组配分类: 健康中国行动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健康中国行动】加强联防联控,消除血吸虫病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9
发布日期: 2024-01-19
【健康中国行动】加强联防联控,消除血吸虫病
发布时间:2024-01-19 15:43 来源:广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1月12日,2023年度“湘鄂赣皖苏”湖区五省血防联防联控工作总结会议在江苏无锡召开。市疾控中心林本峰同志获得湖区五省联防联控工作“突出个人”。  

   

广德市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分别与江苏省宜兴市、溧阳市,浙江省长兴县以及本省的郎溪县接壤,被划定为血防联防联控协作片区。同时也处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区位,鉴于我市的特殊地理位置,做好省际间的血防联防联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2023年在“湘鄂赣皖苏”湖区五省血防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我市积极组织开展与省、县际血防联防联控工作。积极落实联防区域间的螺病情调查、流动人群查治病、健康教育宣传、输入性家畜管理、风险因素监测等防控措施,出色完成了联防联控工作任务。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进省际联防,加强省内联控,加大对风险因素的监测与排查力度,持续落实“六个同步”联防联控措施。严防因外来风险因素输入而引发疫情反弹,巩固已取得的防治成果。为进一步巩固联防区域消除血吸虫病防治成果恪尽职守,为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