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放管服”改革 >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402-00178 组配分类: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护航开学“第一餐”: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2 发布日期: 2024-02-22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402-00178
组配分类: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护航开学“第一餐”: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2
发布日期: 2024-02-22
护航开学“第一餐”: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2-22 15:2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为全面强化食品总监、食品安全员职责,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近日,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走进辖区校园,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抓主体,明责任。组织培训学校、学校食堂和承包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及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引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

宣业务,重规范。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内容,细致讲解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索证索票、进货验收、食品留样、加工操作过程规范、餐用具清洗消毒、防鼠(虫)“三防”设施设备等内容,督促学校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以“送法上门”的形式,现场培训答疑,加深从业者的理解,提供精准服务。

剖案例,强警示。培训中,对2023年秋季学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反馈,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对发生的校园食品安全典型案例以及当前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共性风险隐患进行讲解剖析。举一反三,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做到警钟长鸣。

下一步,该所将紧扣2024年春季开学的关键时间节点,以监管与指导并行的方式开展跟踪检查,确保问题及时闭环整改到位。(刁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