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放管服”改革 >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402-00177 组配分类: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市东亭市场监管所入校培训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7 发布日期: 2024-02-27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402-00177
组配分类: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市东亭市场监管所入校培训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7
发布日期: 2024-02-27
广德市东亭市场监管所入校培训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4-02-27 16:35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强化学校食堂工作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近日,东亭市场监管所对全乡学校食品安全总监、食堂从业人员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培训。

一、解读法规,明确行业规范。执法人员通过放映演示文稿、发放提示单,向参会人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重点讲述进货查验、加工操作、清洗消毒、人员管理、食品留样等环节的要求。

二、联系实际,督促整改提升。执法人员结合近几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从业人员的着装、操作、记录填写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着重阐述问题的严重性、整改的必要性,让各食堂主管予以重视,及时整改并加强日常监管。

三、组织考试,巩固宣传效果。执法人员现场发放提示单、食品安全考卷,组织各学校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以及从业人员进行了考试,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

下一步,该所将开展食品安全回头看行动,将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提升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也将持续对学校食堂采购的原料进行抽检。(骆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