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教体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401-00291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广德市教育体育局2023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3 发布日期: 2024-01-23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401-00291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广德市教育体育局2023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3
发布日期: 2024-01-23
广德市教育体育局2023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4-01-23 10:38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我局承办市政协委员提案共12件,其中主办7件,协办5件。这些提案涉及中小学心理健康和视力健康管理,学生研学基地建设、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体育运动设施建设,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反映了市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对我市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现将本年度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健全机制,“定人定责”抓办理、重民意。我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严格执行“五定三包”(定领导、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质量、包落实、包回复、包满意)责任制,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业务分管领导牵头领办,各科室分工协作具体承办的办理机制。始终坚持把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征求意见和正式交办环节,反复征求业务分管领导意见,充分研讨委员提案,确保每件提案能够精准办理、落实落地。428日,我局召开办理工作专题布置会,落实人员分工,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办理工作“包落实、包回复、包满意”。

二、严格程序,“三步三快”汇民智、聚民心。严格遵守提案办理办理流程,分“三步”做好办理前快联系、充分沟通商讨,办理中快汇报、征询指导,办理后快反馈、听取建议等环节工作。办理中确因政策、法律规定或客观条件无法解决的,我们实事求是地向委员说明原因,做好解释工作,与委员的面商率、沟通率达到100%

三、注重实效,协同协作强民生、办实事。坚持定期催办、督办,各科室相互协作,严把“六关”(政策关、内容关、质量关、程序关、格式关、文字关),实行“三级审定”制度,答复文稿先后经科室审查、分管审核、主要领导审定,确保答复符合要求。作为主办单位,我们主动与协办单位联系,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商议回复内容,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同时,在办理过程中,以注重实效为前提,切实解决委员和群众密切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分析和研究,有针对性地采取办理措施,尽量早答复、早落实,严格杜绝临时突击办理现象,保证件件委员提案均“落地有声”。目前,我局各项办理工作均已完成。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主动接受委员监督,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并以此抓手,共同推进我市教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