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61J/202402-00055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寒潮防御预警 文号: 预警〔2024〕1号
生成日期: 2024-02-21 发布日期: 2024-02-21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61J/202402-00055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寒潮防御预警
文号: 预警〔2024〕1号
生成日期: 2024-02-21
发布日期: 2024-02-21
寒潮防御预警
发布时间:2024-02-21 15:00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类别(级别)

寒潮防御预警

概要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2月底前我市维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其中21日白天以雷阵雨天气为主,21日夜里起转为雨夹雪或降雪天气,高海拔山区有冻雨

影响范围

全市范围。

防范

要求

1.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

2.注意防范雨雪和寒潮天气导致路面湿滑、结冰或积雪,将对道路交通造成不利影响,需做好道路巡查排险;雨雪大风对设施农业、广告牌、构筑物、电力、通讯、户外作业、城市水电燃气供应等产生不利影响,应及时做好加固、防冻、除雪等管理工作;针对性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御。

3.督促企业排查厂房、宿舍、设施设备等安全状况,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4.防范剧烈降温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提醒群众室内取暖注意用电用火安全,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

5.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上报制度,细化工作预案,做好队伍、装备和物资等应急准备工作,主动防范,及时启动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