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桃州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桃州镇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47J/202402-00028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桃州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动回应】致全镇居民朋友春节安全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8 发布日期: 2024-02-08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47J/202402-00028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桃州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动回应】致全镇居民朋友春节安全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8
发布日期: 2024-02-08
【主动回应】致全镇居民朋友春节安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4-02-08 17:12 来源:桃州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致全镇居民朋友春节安全的一封信





广大居民朋友们:

春节期间,客流、物流、车流剧增,民俗活动频繁,低温灾害天气频发,生产经营单位停复工,诱发事故的因素交织叠加。为了您和家人、朋友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桃州镇政府特别提醒全镇居民朋友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外出安全。开车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无证驾驶,不超速,不超载,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非法载客。外出时关注低温寒冷天气情况,遇阴雨天气需小心慢行,谨防路滑。乘车时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不坐无牌无证、超载超员、客货混装车辆。严禁农用车、拖拉机、三轮车、摩托车非法载人。

二、燃气安全。燃气灶具、热水器要请持有燃气专业证书人员安装并定期检修。使用燃气场所要加装燃气报警和自动切断装置;使用瓶装液化气和醇基燃料的场所,要做好燃料储存装置防火分隔,远离火源;厨房灶具、油烟管道上的油污要及时清理。

三、烟花爆竹安全。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经营、运输、燃放旺季,也是烟花爆竹事故易发多发时期。根据上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严禁非法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以及孔明灯行为。不要到非法烟花爆竹经营点购买烟花爆竹,教育儿童不要燃放烟花爆竹、玩火。家中要备好灭火器材,防患于未然。

四、居家安全。要正确使用合格家用电器,选择安全可靠的电源插座和开关,不私拉乱接电线插座,不超负荷充电用电。注意保养和维修,要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线路。电动摩托车不要在居住场所室内充电,不要充电过夜,要防止因电池发热线路短路而引发火灾事故。外出和临睡前要关闭电器、燃气炉具、熄灭火源。低温寒冷天气时,关注家中老人和小孩防寒保暖,使用取暖器、电热毯用电取暖时,注意预防电气火灾,确保安全。

五、防火安全。不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占用、损坏和遮挡消防设施,不占用消防车道。不要安装全封闭式防盗窗网封闭阳台和窗户。安装防盗窗网要开设向外开启的紧急逃生口。不焚烧垃圾,不随手丢弃烟蒂。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不在林区点烛、烧香、烧纸和燃放烟花爆竹。

六、租房安全。消防通道、楼梯须保持畅通,禁止使用可燃材料间隔分隔。出租屋楼层需设置可从室内开启的应急逃生通道,每层应至少配备2具完好有效的灭火器。严禁出租房作“二合一”、“三合一”(居住、生产、仓储)场所使用。

七、企业安全。企业要自觉做到“一必须五到位”(必须合法经营,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到位),坚持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运营、不安全不建设。停产企业在节日期间要做好值班值守和日常安全检查工作,节后要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做好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
八、紧急救援。遇有火情,要及时拨打“119”报警。讲明详细地址和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并留下联系人姓名和电话,同时派人到路口迎候消防车前往扑救。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安全是幸福的源泉,安全是幸福的保障。为了您和家人、他人的幸福,请您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节日安全,共创平安桃州。





桃州镇人民政府

                 2024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