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402-00004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柏垫全镇干部大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4 发布日期: 2024-02-04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402-00004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柏垫全镇干部大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4
发布日期: 2024-02-04
柏垫全镇干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4 15:13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4日,柏垫镇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全镇干部大会。镇党政领导班子、镇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何涵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张丽萍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村级目标管理综合考核获奖村(社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度村级目标管理综合考核“年度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了柏垫镇2023年各村(社区)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并对工作成效突出、成绩优异的村(社区)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随后,副镇长潘骞部署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彭巍部署道路安全等工作;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张丽萍强调春节期间值班纪律相关事宜;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易卫兵部署三资相关工作。

夏金海强调,一是练就敢担责任的“宽肩膀”,提高抓发展的能力。当前正值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全体镇村干部必须敢想敢干敢拼,看到优势、发挥优势,紧紧围绕“谋、跑、争、促”,在捕捉政策机遇上再敏锐,在项目谋划上再超前,在对上沟通上再主动,在改革创新上再加力,在统筹协作上再强化,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二是拧紧岁末年初的“安全阀”,提高抓治理的能力。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期,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要狠抓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牢牢抓好平安稳定工作,筑牢安全底线,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交通运输、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管控。关注综治信访、矛盾纠纷,全面排查“过筛子”,不留死角盲区,在全镇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确保底线任务守牢守住。三是树立遵守纪律的“硬规矩”,提高抓作风的能力。在节日期间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抵制浪费等不良风气,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值班人员要始终牢记“值班值守无小事,当好人民守护人”工作理念,严格执行值班值守有关规定。

何涵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红线。安全生产要做到早排查、早处理、早预防,强化安全巡查及入户宣传,做好道路、消防、农房等群众生活生产安全工作,持续抓紧森林防火、禁燃禁放工作;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压实网格责任,坚决化解各类隐患问题,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稳稳保持应急体系的高效。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等问题发生,确保政令畅通,迅速、妥善接处突发事件;应急物资储备要到位,专业扑火队随时待命,保持信息传递通畅,切实守好群众生命安全。三是紧紧抓好节日工作的运转。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生活,加强上门走访频率,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利用春节返乡时间,积极邀请乡贤,共叙桑梓情,共谋柏垫发展;提前谋划节后工作,提前谋划复工复产、项目推进,争取经济发展“开门红”;扮靓柏垫形象,加强垃圾清运频次,保持房前屋后、水系水体、道路沿线干净整洁,让居民过好一个干净、卫生、祥和的春节;严守廉洁纪律,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做到生活中不违规、娱乐中不越线、交往中不失节,时刻绷紧作风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