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402-00003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摆村宴、品文化、逛集市,这里的年味十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7 发布日期: 2024-02-07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402-00003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摆村宴、品文化、逛集市,这里的年味十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7
发布日期: 2024-02-07
摆村宴、品文化、逛集市,这里的年味十足!
发布时间:2024-02-07 08:59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千年以前,桐汭大地,范文正公开广德之文运。一千年以后的今天,为了探索文化古村的时代魅力,让古村落重新焕发新生机,广德市柏垫镇首届“有范儿村宴”文化节在刘福桥村大刘村开启。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开园大吉”,刘福桥村党委书记范忠俊带领众人缓缓推开文正堂大门,“有范儿”的游园活动拉开帷幕。

大刘村古民居群内,拍照打卡点、红毯、签名墙前人头攒动,大家都纷纷拿出手机、举起祝福手牌,成群结队的拍照留念,迎接龙年春节的到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过年的喜悦,热闹非凡。

近年来,柏垫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挖掘传统村落的时代内涵,将“传统村落+”的理念植入大刘村建设当中。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开展了文化提升工程。范仲淹纪念馆、醴泉粥铺、希文书院等新业态让大刘村这座传统村落焕发生机。

“为了今天的活动顺利开展,我们前期准备了很久,除了村宴,还有文艺表演、游园、非遗展示等,通过宣传动员,将近有350人参加这次的村宴。很多人常年在外,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把村民们聚起来,联络情谊,让村子里的人情味更浓、烟火气更盛。”范忠俊介绍到。

“有范儿村宴”文化节活动不仅展示了传统的民俗文化,更进一步为柏垫镇刘福桥村集聚人气、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了助力。通过开展多种特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提炼乡村文化内涵,续写乡村文化记忆,传承传统文化内涵。更好地守住范仲淹“先忧后乐,风雨不改”的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根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