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应急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应急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61J/202401-0001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主动回应】冬季居家常见安全隐患早发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2 发布日期: 2024-01-12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61J/202401-0001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主动回应】冬季居家常见安全隐患早发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2
发布日期: 2024-01-12
【主动回应】冬季居家常见安全隐患早发现
发布时间:2024-01-12 10:34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进入冬季,随着气温转冷,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大量增加,若疏忽大意,极易引发火灾,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如何在这一时期预防家庭火灾至关重要,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时刻注意以下常见火灾隐患。

电气火灾:电暖器、暖手宝、电热毯、吹风机等取暖设备在长时间使用后,容易因线路过载、短路、接触不良等问题引发火灾。

厨房火灾:厨房是家庭用火的主要场所,如果燃气、食用油等易燃物管理不当,容易引发火灾。

吸烟引发火灾:部分人有在床上吸烟的习惯,容易掉落烟头引燃床上用品;在沙发上吸烟,容易引燃沙发或地毯等可燃物。

儿童玩火:儿童缺乏生活经验,不知道火的危险性,在玩火时容易引发火灾。

家用电器超期服役:家用电器出现故障后没有及时维修,继续使用可能会因电器内部元件老化引发火灾。

存放、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一般家里经常使用和存放的易燃易爆危险品有液化石油气钢瓶、气体打火机以及发胶摩丝等。同时,不少农村居民家中购买了农用车、卡车等车辆从事农业生产或运输行业,随之而来,液化石油气、汽油、柴油等危险品的使用和储存也给一些家庭带来了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