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公共监管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309-00123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工作动态丨广德市市场监管局有序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6 发布日期: 2023-09-26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309-00123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工作动态丨广德市市场监管局有序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6
发布日期: 2023-09-26
工作动态丨广德市市场监管局有序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6 16:2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广德市市场监管局有序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全力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开展节前食品生产和流通领域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查看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资质和食品原料购进渠道,严格检查有无过期、食品标签标识不清问题,散装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等。同时结合“两超一非”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节令食品和米面粮油等重点食品的抽检力度,严厉打击食品领域超范围、超限量滥用添加剂、非法添加有毒有害非食用物质的违法行为。

二是开展集中用餐单位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在全面摸排集中用餐单位的基础上,建立底数台帐,联合教体、卫健、民政、机关事务中心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工作,督促集中用餐单位食堂和承包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的作用,建立健全人员管理、进货查验、加工操作、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认真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开展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亮证亮照、明码标价经营,确保经营场所环境和布局流程符合要求,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改正,要求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GB31654-2021)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操作。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从严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洪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