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公共监管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401-00044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工作动态丨安全护航 落到“食”处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岁末年初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8 发布日期: 2024-01-08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401-00044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工作动态丨安全护航 落到“食”处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岁末年初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8
发布日期: 2024-01-08
工作动态丨安全护航 落到“食”处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岁末年初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4-01-08 16:1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压紧压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近日,广德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宣城市局风险排查整治行动要求,着力排查安全隐患,坚决保障岁末年初食品安全和市场秩序稳定。

一是突出重点整治。重点检查食品经营环节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餐饮单位原料储存、加工操作等关键环节,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严把进货关、贮存关、加工制作关,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严密织牢食品安全防线。

二是突出部门协作。联合教体、民政、公安、卫健等部门开展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集中用餐单位就餐安全。

三是突出监管成效。一方面,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培训,明确隐患排查要点,有效提升执法人员专业素养和提高安全隐患发现处置能力。另一方面,开展集中执法行动,集中治理食品领域突出问题隐患,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

该局将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查处涉及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岁末年初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02家次,立案查处50余起。(戴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