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312-0012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动回应】关于建立健全为企业办实事清单制度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6 发布日期: 2023-12-26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312-0012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动回应】关于建立健全为企业办实事清单制度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6
发布日期: 2023-12-26
【主动回应】关于建立健全为企业办实事清单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6 15:09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建立健全为企业办实事清单制度的
通  知

各村(社区)、镇直各部门:
根据省、宣城市有关建立为企业办实事清单的工作部署和省营商环境办《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重点举措》(皖营商环境办〔2023〕2号)、《宣城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健全为企业办实事清单制度的通知》(宣政办秘〔2023〕45号)、《关于建立健全为企业办实事清单制度的通知》(政办秘〔2023〕74号)文件要求,经镇政府同意,现将柏垫镇为企业办实事清单2023版予以印发,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清单内容。清单内容应包括现行《公共服务清单》中涉企服务事项;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产业全链条,整合公共服务、社会服务和市场服务功能,为企业提供政策、人才、科创、法律、开放、公共设施等服务和集成服务事项。
二、细化编制要求。各村(社区)、镇直各部门要站在企业的角度,丰富完善清单事项,做到清晰明确、简洁易懂、关联集成。每个事项应包含事项名称、事项概述、服务对象、办理方式、申办材料、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及依据等内容。线上办理的事项要附加网址,线下办理的事项要注明具体办事地址和联系方式。
三、做好清单公开。各村(社区)、镇直各部门要按照政务公开的原则和要求,及时全面公开清单,便于检索查询、对接办理,对清单事项办理工作作出承诺,方便企业知情、办事。上级公开办将各地各单位清单制定和发布工作纳入政务公开工作考评,对不符合政务公开要求的,及时提醒、调整、修改、完善。
四、保持动态更新。建立健全清单动态更新制度,实时更新、调整、补充《柏垫镇为企业办实事清单》,通过政务服务网、“皖企通”等平台发布,为政府类门户网、客户端等渠道发布提供协同支持;按照“一年一版”模式,每年1月底完成清单汇总、发布。同时,积极推动清单兑现情况纳入“好差评”评价,开展办实事服务效果满意度监测评价。
五、压实工作责任。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市直有关单位对接,了解本系统上级清单制定、发布工作进展,有针对性的做好本系统清单制定、发布工作。
六、全面宣传推广。各村(社区)、镇直各部门要借助各类新闻媒体和“两微一端”,加大宣传力度,让企业知晓清单、运用清单。要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结合集中办公、专项行动等活动,通过包保企业联络员、代办帮办员等将清单内容传达到企业,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 柏垫镇为企业办实事清单2023版



2023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