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会议开放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401-00016 组配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开放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4 发布日期: 2024-01-04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401-00016
组配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开放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4
发布日期: 2024-01-04
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开放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04 10:32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1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市政协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12 月 8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求,强化“对标对表”,着力提升理论武装水平。(一)要严格依宪执政、依法行政,抓实作风建设,对群众上门反映的事情,要按照主题教育“四下基层”要求,与群众面对面、现场交流,杜绝推来推去、批来批去。(二)要突出防灾减灾“以防为先”,严禁切坡建房等行为,做好地质灾害点群众搬迁等工作,切实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抓在手上。(三)要将科技创新工作摆放到更加突出的层面,不断营造全社会关注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要主动在人工智能、氢能源、航空航天、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持续发力,图新求变;要抓好招商引资入口关,重点关注项目科技创新能力。(四)要把握好“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要求,加强学习研究,强化科技创新、统计等工作推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广德市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活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报告。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该方案,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一)要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政府。(二)要针对务工人员、企业家、劳务派遣中介机构,加强社会保障法、安全生产法、税法等法律宣传。

会议听取了关于《广德市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政策》修订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政策,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一)要做好政策解读,鼓励企业参加展会等活动,积极拓展市场。(二)要进一步做好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运营工作。(三)要加强数字经济产业园的扶持,推动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民医院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实施细则等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邀请了公众代表2位,法律顾问1位列席会议,并就相关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地点为市政府常务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