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401-00015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柏垫镇:小“口袋”装民生大“幸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3 发布日期: 2024-01-03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401-00015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柏垫镇:小“口袋”装民生大“幸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3
发布日期: 2024-01-03
广德市柏垫镇:小“口袋”装民生大“幸福”
发布时间:2024-01-03 11:05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天气好的时候,我们几个‘老姐妹’总会相约带孙子来乡村乐园这边玩,出门就能玩的游乐园,实在是太方便了。”家住广德市柏垫镇土桥村两水街的黄建玲说道。

柏垫镇土桥村两水街的乡村乐园原来是河道沿岸的一处荒地,杂草丛生,人迹罕至。在建设前期,由专业设计师团队进行了走访,充分征求附近村民的意见,综合整理群众的需求,较为精准地设计公园功能,分别建立了儿童乐园区、星空篝火区、健身活动区等一系列实用功能区,真正做到让群众先“点菜”,建好后再“点赞”。

柏垫镇副镇长郑世媛介绍,近年来,广德市柏垫镇紧抓“竹乡画廊”旅游风景道建设契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竹乡画廊”沿线基础设施建设,促沿线风貌提质增效。充分利用边边角角的零碎土地,见缝插绿,打造各具特色的口袋公园,既扮靓了乡村环境,又为居民休闲娱乐增加了去处。

“在我们的口袋公园里还建了一个生态美超市,废弃垃圾回收、好人好事、积极参与村庄整治公益活动等都可以获得积分,这对于进一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引导广大村民广泛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有非常大的积极作用。”土桥村党委书记陈文静说道。

为了让口袋公园由“增绿”变“常绿”,柏垫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招募周边村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对于口袋公园内植物的精细打理、休闲健身设施、地垫的保养维护等,提出了精细化养护管理要求并制定考核指标,逐步形成全社会共管、共治、共享“口袋公园”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柏垫镇已建设改造土桥村两水街、柏垫社区候旨墩村民组、姚村村杨家村村民组等口袋公园30余个,覆盖全镇14个村(社区)。口袋公园的打造和建设正是解决过去用围挡遮脏乱的问题,以围墙的“减法”换公共空间的“加法”,让柏垫居民出门即可感受家门口的“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