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杨滩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杨滩镇 > 基本医疗卫生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700E/202312-00093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杨滩镇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2024年度杨滩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已经开始啦!快来和你的医生朋友进行签约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5 发布日期: 2023-12-25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700E/202312-00093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杨滩镇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2024年度杨滩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已经开始啦!快来和你的医生朋友进行签约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5
发布日期: 2023-12-25
2024年度杨滩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已经开始啦!快来和你的医生朋友进行签约吧!
发布时间:2023-12-25 08:54 来源:杨滩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已经开始啦!


快来和你的医生朋友进行签约吧!


一、签约对象



凡是在我镇居住半年以上的居民,包括户籍及非户籍居民都可以与杨滩镇17个村卫生室工作人员进行签约。2024年辖区主要以65岁及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孕产妇、0-6岁儿童、残疾人、特扶人员、恶性肿瘤患者、肺结核患者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为重点签约对象,一般人群也可以签约。





二、签约服务包类型



2024年签约服务服务包型比2023年签约服务包型进行了优化升级,具体分为基础服务包、初级服务包、中级服务包:

01

基础服务包分为:

一般人群基础服务包、高血压基础服务包、糖尿病基础服务包、65岁以上老年人基础服务包、孕产妇基础服务包、儿童服务服务包(0-6岁)。


02

初级服务包分为:

“两高人群”、35岁以上“两高高危人群”有偿服务初级包、其他慢性病患者有偿服务初级包、残疾人有偿服务初级包。


03

中级服务包分为:

高血压服务中级包、糖尿病服务中级包、综合型服务中级包。


具体可以咨询户籍所在地村卫生室医务人员。




三、签约费用





四、享受基本医疗服务





五、享受公共卫生服务



01

建立居民健康档案

家庭医生为其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收集居民既往史、家族史,以及健康检查、生活方式、健康状况、疾病用药情况等基本健康信息。


02

慢性病患者管理服务

家庭医生每年为高血压患者和糖尿病患者提供4次面对面随访。每年为糖尿病患者提供4次空腹血糖检测。进行用药指导、健康教育及中医药健康健康干预。


03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

对签约居家知情同意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提供随访、康复指导服务,对患者家属进行培训, 每季度不少于1次;每年提供1次健康体检。


04

肺结核患者管理服务

对居家的传染病患者进行至少1次访视管理。


05

特殊人群保健

对所辖区域的残疾人、失独家庭、孤寡老人进行健康管理服务。每年不少于一次随访和健康教育。


06

老年人健康管理

家庭医生每年为签约老年人(65周岁以上)提供1次健康检查,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提供1次中医健康管理服务,包括体质辨识、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中医干预等。


07

健康宣教

家庭医生为签约居民提供健康生活方可干预危险因素、传染性疾病预防等健康教育知识。




六、签约时间




2023年10月1日至2024年3月10日。



七、签约地点





八、家庭医生履约服务期



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