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审计公开 > 审计整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049/202312-00010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市经开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2 发布日期: 2023-12-22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049/202312-00010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市经开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2
发布日期: 2023-12-22
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市经开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22 15:25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经开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工作报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主要领导多次批示要求落实审计整改,11月中下旬市委办、市政府办会同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数据资源局、市审计局等单位联合组成督查组,按项逐条对《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力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整改工作整体较好。
截止目前,《工作报告》中反映应整改的问题共六大类22个,通过边审边改、审后整改和督查整改,完成整改17个,基本整改4个,部分整改1个。
  一是进一步强化跟踪督促检查。市审计局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按照“谁主审、谁负责指导督促”原则,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台账,常态化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完善清单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对账销号,形成整改闭环。
  二是进一步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市财政局、市经开区对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进行整改责任分工,实行包保责任制。各被审计单位把抓好审计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压实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全面整改审计查出问题和落实审计建议,实行对账销号。相关主管部门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对行业领域内存在的典型性、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强化分析研判,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源头治理、标本兼治,一体推动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市财政局等单位制定和完善制度20余项。
  三是进一步夯实整改长效机制。由市委办、市政府办牵头,与相关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督查,有力促进了审计整改工作。着力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巡察、财政、统计等各类监督的贯通融合,深化信息沟通、同向发力和成果共享。审计与巡察办、统计局、财政局先后联合下发《规范巡察与审计工作协调机制的意见》《关于建立审计监督与统计监督协作机制的意见》《加强审计监督与财会监督协同贯通的意见》,切实发挥监督合力。制发《广德市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提醒市管领导干部注重把握关键环节,提升经济和廉政等风险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履行经济责任中碰红线、触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