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301-0009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广德市民政局春节期间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20 发布日期: 2023-01-20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301-0009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广德市民政局春节期间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20
发布日期: 2023-01-20
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广德市民政局春节期间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09:35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确保儿童温暖过冬、幸福过节,广德市民政局精心谋划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儿童关爱活动。


    加强探访摸排,确保监护到位。统筹指导各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在寒假春节期间,对辖区内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一次走访探视,宣传防疫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政策,并深入核查儿童生活保障、监护状况、防疫药品物资是否短缺等情况,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按照“一人一策”原则,明确监护责任人和关爱帮扶措施,确保儿童处于有效监护。

    开展走访慰问,传递政府温情。组织“寒冬送温暖”困境儿童救助帮扶活动,慰问低保家庭儿童、重病重残儿童、家庭困难的服刑人员子女等困境儿童90人,发放慰问金9万元;未保委各成员单位持续开展农村留守儿童牵手行动,开展春节走访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发放装有防寒物资和营养食品的“萤火虫”温暖包112份,微心愿礼物51份。封闭管理下,为缓解儿童的心理焦虑,丰富院内娱乐活动,社会(儿童)福利中心精心举办了2023年线上迎新年联欢会,为大家带来一次新颖独特的“云端体验”。

    动员社会参与,提升服务质量。鼓励和引导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等社会力量,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专业服务。广德竹乡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暖冬助学”活动,走访困难家庭49户,筹集发放慰问金3.55万元。市阳光社会服务中心开展“爱抚心墙”服刑人员子女走访活动,详细了解儿童状况,为后期开展个案帮扶建立信息基础。市益家社工服务中心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家庭教育和儿童心理辅导,帮助儿童缓解心理障碍,修复亲子关系。市家和社工服务中心也通过未保站、社工站等平台,组织开展心理团辅活动和重点个案跟踪,帮助困境儿童重塑健康心理。

   此次活动切实将温暖送到了社会困境儿童的身边,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广德市民政局将持续联合未保委成员单位开展安全排查、宣传教育、救助帮扶等系列活动,营造合力共护儿童成长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