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东亭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东亭乡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98T/202312-0005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东亭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成立东亭乡应急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5 发布日期: 2023-12-15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98T/202312-0005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东亭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成立东亭乡应急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5
发布日期: 2023-12-15
【文字解读】关于成立东亭乡应急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15 10:45 来源:东亭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应急管理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依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好乡村(社区)两级应急管理责任,经研究,决定成立东亭乡应急管理委员会,统筹全乡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抗旱、抗震救灾、森林防火等应急管理工作。

二、出台依据
   根据广德市委办、政府办印发《广德市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广办发〔2023〕1号)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本通知。

三、起草过程

    2023年11月,乡相关部门组织初步讨论,参考省市级相关文件,起草《关于成立东亭乡应急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初稿,召集各村(社区)、乡直相关部门对该方案初稿征求意见;11月下旬意见汇总整理修改后交乡领导审阅。

    2023年12月上旬,对《关于成立东亭乡应急管理委员会的通知》进行了讨论和修改,由乡分管领导牵头对方案进一步完善后印发实施。

四、适用范围

    全乡范围内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抗旱、抗震救灾、森林防火等应急管理工作。

五、重点内容

    文件规定了东亭乡应急管理委员会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乡应急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建立健全应急救援队伍,及时传达学习省市森林防火、抗震救灾等有关的会议、文件以及指示、批示、决定等,议事要求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应急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要定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定期组织实施乡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灾害风险监测预警、灾害救助等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保障全乡应急处理秩序。

六、政策解读咨询渠道

咨询地址:东亭乡人民政府(东亭乡街道)

咨询电话:0563-6841201